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检查疫情防控、燃气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4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黄岩区检查疫情防控、燃气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保持警醒,牢牢把住关口、筑牢防线、守好阵地,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江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辟了发热门诊专门通道,并设立醒目标识。吴海平指出,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哨点,要严格预检分诊制度,科学接诊、规范接诊,强化值班值守,站好“哨兵岗”,为人民群众守好“健康门”。台州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内有3个100立方米低温储罐,储气能力15.3万立方米。吴海平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屿头乡联一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施工。吴海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确保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相关治理工程进度,早日消除安全隐患。

  吴海平在检查过程中反复强调,“100-1=0”。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强降雨防御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把好输入关,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查补短板、堵上漏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吸取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加强制度保障,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御工作,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预警监测,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安全检查,制定周密细致的防御计划和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检查。

标签: 疫情防控;吴海平;燃气;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