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丨吴海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1年06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5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各地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副书记芮宏、副市长章月燕出席会议。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吴海平指出,总体来看,上阶段各地、各工作组和相关部门认识是清醒的,分析是精准的,应对是有效的,措施是有力的,计划是务实的,成效也是明显的。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面临新的挑战。特殊的时间节点、复杂的国内外疫情、潜在的风险隐患和严肃的追责现实,都要求我们思想必须再绷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吴海平强调,要坚决把好输入关。盯牢“重点人”,全面落实应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盯牢“重点船”,加大海上联合执法力度;盯牢“重点物”,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受控、全覆盖溯源倒查。要坚决把好管控关。用好精密智控,健全精密智控机制,实行精密型管控;盯好重点场所,强化值守,加强监测;防好重点时段,周密做好各类假期和特殊时段群众出行出游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把好接种关。落实接种任务,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抓好疫苗保障,确保“人到苗到”“应种尽种”;优化接种服务,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决把好应对关。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注重应急演练,及时查补短板漏洞;做好必须保障,确保人财物到位。

  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协调沟通,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织密防控网络、筑牢疫情防线。要强化防控督查,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等全方位开展督查,及时查补短板。要抓好防控宣传,引导全民增强常态防控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要严肃防控纪律,对防控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严肃问责追责。

标签: 疫情防控;吴海平;精密;疫苗接种;副书记;督查;管控;追责;严肃;责任感使命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