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黄岩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
2021年06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黄岩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专项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心系群众访民情,真情实意解民忧,自觉把信访工作融入现代治理体系和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黄岩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吴海平与来访群众面对面开展交流,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现场会商,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就地提出解决方案。随后,吴海平督查了有关信访件办理工作,并听取黄岩区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黄岩区抓信访工作思想是重视的,措施是有力的,既有“三化十二制”一以贯之打下的良好基础,也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协同联动抓的良好格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打好信访工作主动仗。

  吴海平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务必下定非常之决心,扛起非常之责任。要明白抓信访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稳定、就是抓作风的道理,不断强化担当履职,始终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在“控增量”上下功夫。发挥镇、村一级矛调中心作用,把牢前道关口,控住“初次访”增量;强化首接首办责任,确保事结心结同解,控住“重复访”增量;建立初转重及信、网、电倒查分析机制,增强终结事项后续跟踪,控住“越级访”增量。要在“清存量”上下功夫。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深化集中治理重访、化解积案专项行动;实施领导包案,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强化合力攻坚,积极创建“无信访积案县(市、区)”。要在“防变量”上下功夫。加强重点领域线索的收集跟进,加大力度深入排查;对排查出的苗头隐患因案施策、逐案销号,推动问题及时化解;完善12345热线运行和网上信访办理机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坚持依法、及时、安全、稳妥原则,探索实践更多依靠基层、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的办法,确保信访问题有效化解。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活动。

标签: 吴海平;信访工作;黄岩区;化解;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