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作为干事创业的指路明灯,在深学深悟中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多台州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延锋、副组长冯灿校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朱巧湘、沈宛如、陈挺晨、林虹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指出,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科学运用六大思维方法,在省域层面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这六大科学的思维方法是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是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八八战略”指引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实践充分证明,浙江改革发展之所以发生全面深刻的变化,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的科学擘画和行动指引。其中,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立起了思想旗帜,在理论原理上教会我们怎么用;深化了规律认知,在发展理念上教会我们怎么看;标定了奋进坐标,在战略战术上教会我们怎么办;鼓舞了争先斗志,在意志品质上教会我们怎么干。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推进“六个城市”建设,全力以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

  李跃旗强调,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曾15次到台州考察调研,为台州发展把脉定向、提振信心。习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8个方面要求,实质上是其科学的思维方法在市域层面的具体运用,是“八八战略”在台州落地的实践指引。立足建党百年这一重要时点,我们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大局,以“再创新辉煌”的站位、现代化先行的姿态,全力争创中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以历史思维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历史的经验总结中把握规律、明晰方向,在党史的回望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辩证思维抓重点、破难点,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加快推进“六个城市”建设,统筹抓好数字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共同富裕等工作,不断打开发展新局面;以创新思维添活力、增动力,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不断推动工作思路、方法、理念、体制机制等的迭代升级,切实以创新开路、以创新致胜;以法治思维强治理、优环境,进一步深化法治台州建设,加快打造“对标世行标准、走在全国前列、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最优营商环境;以底线思维防风险、保平安,健全完善风险源头防范和闭环管控的工作机制,坚决守牢平安底线。


  又讯

  5月19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38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分析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经验,指出问题,提出要求,为我们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充分涵养修复水源生态。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化节水型城市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突出法规政策引领,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水的文明风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信用体系建设对于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重大任务,作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基础工程,推动“诚信社会”建设走在前列。要以“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为契机,以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实施“信用有价”工程,拓展信用应用场景,完善公共信用指标体系、信用综合监管责任体系、公共信用评价及信用联合奖惩体系,提升信用建设法治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站位“护航百年大庆”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紧盯涉海涉渔、道路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普查,全面起底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闭环推进、逐一销号,做到清仓见底。要全面压实“一把手”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有责担当、失责追查。要完善整体智治机制,系统重塑安全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能力,打好风险防控总体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5月19日,全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对口工作。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走在前列、不懈奋斗的姿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对口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努力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为全省打造对口工作升级版作出台州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传达了全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领导徐良平、徐仁标、赵海滨、周凌翔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汇报了2020年全市对口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建议。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始终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扛起政治担当、兑现政治承诺的高度,扎实完成中央和省委交付的对口工作任务,助力中西部脱贫攻坚、边疆社会稳定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去年2月,市县两级结对的9个有扶贫任务的受扶地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对口工作赢得了圆满收官。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对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对口工作战线上的所有干部人才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后,对口工作已经转段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实现共同富裕,工作重心、职能、任务发生了重大转变。

  要深刻认识对口工作的阶段之变、方位之变、对象之变,把对口工作放到全国和全省大局中来谋划思考,以持续的投入、精准的对接、务实的合作来做好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工作。

  李跃旗强调,立足新起点,面对新形势,对口工作要靶向聚焦,主动顺应对口工作的重心之变,积极推动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顺利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对口帮扶实效。对口项目要内涵提质,进一步强化产业合作,做好劳务协作,突出消费帮扶,持续为对口地区高质量发展和脱贫劳动力就业提供保障。对口品牌要不断做亮,在巩固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创造性张力,打造更多的“台州模式”“台州品牌”,协力推动对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口机制要变革升级,通过数字化改革赋能,迭代升级各项帮扶机制,推动对口工作向制度、治理、智慧三个维度纵深推进。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又讯

  5月19日下午,台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吴海平、叶海燕、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报告会上,金延锋以《百折不挠铸就百年辉煌》为题,围绕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党的历史发展的主流本质等三个方面,结合浙江省党史、台州市党史,以大量系统详实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发展壮大这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阐释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的光辉历程。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也是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而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报告站位高、思考深,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党史辅导课,对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跃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高标准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继续亮出先行姿态,守好“红色根脉”,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的台州力量。要突出政治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对照“六个全覆盖”要求,坚持必读书目和特色教材一起学、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一起抓,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深学深悟中明理增信、知行合一。要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推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大合唱”,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掀起热潮。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深化拓展“三服务”2.0版,全力破解“五难”作为特色载体,全力抓落实、破难题、求实效,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发展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对口;党史;台州;工作;学习;会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