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月20日起,温岭将实行新的供水调度计划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温岭站 陈潜

  经会商研判,5月19日8时30分起,温岭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已将抗旱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此前,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已将水利旱情橙色预警调整为黄色预警。

  根据全市抗旱III级响应工作安排及当前雨水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供水调度,市供水公司决定从5月20日起实行新的供水调度计划。目前,该公司已经开始相应的调试工作。

  根据新的供水调度计划,太平、城东、城西、城北、横峰、大溪、箬横、石桥头、温峤、城南、坞根等区域,将实行分时低压供水方式,即每天5:40至7:40、10:30至12:30、17:00至22:30等高峰时段正常供水,其余时段实行低压供水。新河、滨海、东部新区、松门、石塘区域将实行错峰供水,具体高压供水时间,将根据各区域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再由市供水公司联合相关镇(新区)通告区域用户。

  在此,市供水公司方面提醒广大用户,受供水区域地势高、输水距离远等影响,用户实际到水时间可能有一定的延迟。

  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5月18日,全市平均降雨量达552.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8%,其中4月1日至5月18日比常年同期偏多34.6%。温岭市水库山塘蓄水情况在近一个半月里得到较大的改善。截至5月18日20时,温岭市四大水库平均蓄水率28.7%,可用水量1034万方,与今年年初相比,可用水量增加271万方。其中,湖漫水库蓄水率28%,可用水量444万方;太湖水库蓄水率27.8%,可用水量387万方;花芯水库蓄水率为30.2%,可用水量103万方;桐岭水库蓄水率为36.7%,可用水量100万方。

  在此,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也发出提醒,当前温岭市本地供水水源仍然不足,供水形势严峻,相关部门仍须按照各自职责做好抗旱节水有关工作。


标签: 用水量;水库蓄水;温岭市;供水;抗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