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李跃旗吴海平出席台州分会场
2020年06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29日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新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起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陈伟义、芮宏等市领导在台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民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创新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了遵循。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

  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努力建设“重要窗口”。在这一新征程中,我们要把民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推动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必须夯实“五个基础”。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政治基础。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这一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团结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确保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方针和部署安排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夯实物质基础。大力推进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抓好抓实民族乡村“消薄”提升工程、“双百村结对”活动,全面推动民族乡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提升、居民收入增长,率先破解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同时,全面提升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浙江力量。三要聚焦凝聚人心,夯实思想基础。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全面持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引导各族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加快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要创新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夯实社会基础。不断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精准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更好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多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美好家园。五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体制机制,调动各方面工作力量,加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做民族工作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民族团结新篇章。


  又讯

  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打好项目“双进”攻坚战。6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杭绍台铁路台州中心站开工仪式,为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注入新动能。市委书记李跃旗宣布开工,市领导吴海平、元茂荣、芮宏,中铁四局总经理刘勃等出席活动。

  台州中心站是杭绍台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线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工程交叉最多的车站,总规模8.5万平方米,总投资38.8亿元。为确保实现2021年建成通车总目标,该站已于去年6月先行启动桩基施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讲话中说,杭绍台铁路台州中心站项目是杭绍台高铁、甬台温高铁、金台城际、市域铁路S1线和S2线、市区公交等各类交通线路的交会点,将成为我市最大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也将成为台州未来的城市新地标、新名片。全市上下要以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项目的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结构优化,突出抓好民间项目投资、制造业投资、交通投资等5类结构性投资项目,补齐投资的结构性短板。要聚焦招大引强,以更加积极主动姿态开展

  招商引资,全面实施市县长项目工程,全力谋划“2+6”项目清单,强化重大项目包装储备。要聚焦项目破难,继续深化完善项目“双进”破难机制,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紧扣“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目标,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双进”攻坚战,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列入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的3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

  当天,共有91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12亿元,涉及产业发展、交通投资、城市建设、文旅融合等多个领域。在项目筛选过程中,我市把握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补齐公共事业短板三大原则,民间投资项目总投资额占比74%,开工建设40个核心竞争力突出、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的重大产业项目,23个交通水利、义务教育、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民生保障补短板重大项目。作为参建方代表,杭绍台铁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培荣表示,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将台州中心站建成浙江一流、全国领先的大型交通枢纽,倾力打造台州的“城市活力会客厅”。


  又讯

  在党的99周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李跃旗、吴海平、元茂荣、芮宏等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赴三门县亭旁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永远奋斗的革命精神投身新时代的垦荒,为“重要窗口”建设建功立业。

  1928年5月26日,由包定等革命志士领导的亭旁起义,打响了浙东起义第一枪。亭旁建立了浙江第一支红军队伍,成立了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在这次起义中,一批年轻的共产党人用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壮烈的正气之歌,用铮铮铁骨、满腔热血铸就了不朽的丰碑,生动诠释了“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

  上午10时许,市领导来到亭旁起义纪念碑前,重温了亭旁起义革命历史。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由李跃旗领誓,市领导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市领导一行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浙江省红色之路展馆和包定故居,感受红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

  “包定的一生,就是早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一生,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李跃旗说,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之行,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之行。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扛起我们这一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李跃旗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标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的新时代发展路径,奋力推进台州发展逆势奋进、行稳致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台州一贯到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焦“两战”打好硬仗,干出“挑灯夜战、灯火通明、夙兴夜寐、闻鸡起舞”的工作状态。


标签: 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浙江;重要窗口;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