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28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体方案》《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关于高水平推进交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台州市高水平推进交通强市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

  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三年行动作为近期安全工作的主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有力保障。要以更实举措开展综合整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实现安全事故可防可控;彻底整治消除隐患,指导督促企业完善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常抓不懈防止反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要以更强合力守牢安全关,全面压实各方责任,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让安全生产理念成为基本共识。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要结合实际,落细落实物业管理工作各项措施,切实规范物业管理多方主体的权利和义务,营造良好的物业管理环境。要注重实效,及时破解工作难题,切实回应群众呼声,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是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和交通强省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度做好谋划,各地、各部门坚持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交通工程。要着力补好短板,构建便捷、舒适、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要加强工作保障,因地制宜深化交通领域改革,为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贡献台州力量。

  会议明确,从2020年8月1日起,我市将在市区部分区域禁止使用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挖掘机、装载机等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防范措施,抓好执法检查,严密监管网络,进一步改善区域空气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6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吴海平主持召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让群众吃得放心”既是重大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守住“食药安为先”的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市领导林金荣、蒋冰风参加会议。

  “民以食为天,食药安为先。”吴海平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以“双安双创” 为引领,统筹抓好责任落实、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牢牢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食品安全工作考核、食品安全满意度和药品安全满意度均居全省前列。

  吴海平强调,抓好食药安全工作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成效的重要内容,是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的基础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食药安为先”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地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吴海平强调,要坚决守住“食药安为先”的安全底线。要注重风险防控,突出关键节点,紧盯校园、农村聚餐、疫苗、网络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合理利用智控手段,形成风险隐患“精准识别—有力管控—及时处置—有效化解”的管理闭环;要创新智慧监管,全面提升食品药品监管精准度;要加强检测预警,强化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保障,找出风险隐患,做到及时预警;要完善多元共治,提升监督效能。要坚决夯实“食药安为先”的产业基础。要持续优化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要着力有效促消,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要加快规范提升,着力形成产业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分工协作、协调发展的格局。要坚决落实“食药安为先”的工作责任。要压实党政同责,强化部门职责,落实企业主责,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


标签: 吴海平;安全生产;交通;物业管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