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6月16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细查漏洞、补齐短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领导芮宏、林金荣、吴丽慧出席会议。

  吴海平指出,近阶段以来,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把握是准确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态度是坚决的,体现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阵地战、持久战的信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下半场,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思想不松、队伍不散、机制不变,进一步强化防控意识,进一步堵塞防控漏洞,进一步明确防控要求,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吴海平强调,要慎终如始绷紧防控之弦。上级的系列要求、外部的严峻形势和复产的向好趋势,都需要我们绷紧这根弦,必须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真防、实防、严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前功尽弃。要精密智控织牢防控之网。要盯牢重点人群来防,建好清单,分类管控,做好引导,全面掌握北京等重点地区来台人员行动轨迹,全部落实“一对一”管控;要盯牢重点货物来防,进一步加强检验检疫工作,严把准入关、查验关、监管关,严防疫情“随货输入”;要盯牢重点场所来防,守牢市场“小门”、医院“小门”、校园“小门”和社区“小门”,坚决筑牢基层防控安全屏障。要各方协同聚起防控之力。责任要再压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项工作分到人、每人头上见到责”;机制要再完善,用好会商研判、定期调度、应急处置、暗访督查机制,严防疫情输入和蔓延;发动要再到位,特别是要全面发动群众,让群众了解形势、明白要求、自觉防护、主动参与。

  (原标题:《吴海平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调度会上强调:慎终如始抓好防控切实巩固向好态势》,原作者:王荧瑶 雒溢凡。编辑:张丹萍。)


  又讯

  6月16日,全市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暨医化行业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整改工作系列要求和会议精神,吸取教训,借鉴经验,切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抓的工作,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承担起的政治责任。”吴海平指出,我市的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现实的检验,进一步增强加快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更大的决心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加快医化企业集聚集约发展,推动医化产业转型提升。

  吴海平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长江经济带工作的重要内容,医化行业污染整治提升更是重点、难点和痛点。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出更多实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要全覆盖把好排查关。要举一反三查,坚决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紧盯重点查,确保不留隐患;要深入彻底查,确保不留盲区。要全方位把好整改关。要对标对表改,“一企一策”全力推进医化行业整治提升;要严格规范改,真正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挂图销号改,确保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整改。要全天候把好执法关。全天候高压执法,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全天候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天候智慧执法,实现污染物排放全过程控制。要全链条把好基础关。严把企业准入门槛,倒逼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环境监管能力,逐步形成环保智能监管闭环。

  吴海平要求,要聚更强合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主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健全联席会议机制,构建“互联网+环境监管”机制,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要强化考核倒逼、督查问效和社会监督,确保我市曝光问题和行业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踏看了临海医化园区整改情况,观看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听取了临海市相关做法及经验介绍。椒江、黄岩、天台、仙居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吴海平;疫情防控;工作;整改;整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