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出彩”好戏背后的金动力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亚茜

  “我就好这口,平调才是最地道的,《荆钗记》就属这个团唱得有滋味。”宁波北仑区的村民,在三门泳洲越剧团一曲毕后,高兴得直鼓掌。

  据悉,“三门平调”是流行在三门湾一代的传统戏剧,念白语调介于宁波、台州两大吴越方言区之间,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是浙江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台州市泳洲越剧团成立于1994年,现有演职员工45名,每年演出600多场,服务群众达70多万人次,长年累月进山村、下海岛,足迹遍及台、甬、温、绍等地区。剧团代表三门县多次参加省市戏曲调演和浙江好腔调展演,获得了浙江省优秀剧团、优秀剧目奖。

  2023年12月,团长杨成将为提高新年戏剧表演效果,从剧团剧目的创作创新、剧团戏服采购、剧团音响升级、剧团练功房扩建四个维度入手,对剧团的表演进行一系列与时俱进的提质发展,想要提高春节群众观戏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更好地传播“三门平调”,但因时间紧一时急需周转资金。

  “今年更换音响设备、LED屏和部分新戏服,演出效果大幅提升,春节期间群众反映热烈,目前约戏不断。”杨成将表示,“多亏年前在农行贷款,还贷压力也轻,我就可以放心去发展剧团。”

  获悉该剧团的贷款申请后,农行浙江台州三门县支行本着保护当地传统曲艺传承发展的初心,开通绿色审批流程,在一周内就为该剧团发放“抵押e贷”300多万元,年利率仅为3.15%。同时,为方便剧院随时用款,减轻剧团的还贷压力,该行还为剧院直接开通无还本续贷功能,即该笔资金在贷款的三年内只需付息无需还本,三年到期才偿还本金。

  杨成将表示,新年他有新计划,硬件设备到位,软件功力也必须跟上,新年想找全国知名戏曲专家对剧团的演员进行专业指导,让三门平调在新的一年绽放更出彩的魅力。


标签: 剧团;浙江省;三门平调;剧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