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浙报关注丨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建强金融引擎,赋能山区县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罗亚妮 夏琦

  在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山区县的发展备受关注。去年以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围绕金融支持山区县高质量发展主题,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台州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该行以助力解决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问题为主攻方向,立足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网点优势、资金优势和协同优势,用实际行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这是我们新买的捕捞设备,多亏了邮储银行给我们发放了渔船抵押贷款,才能这么迅速筹集到资金购买新的设备,安装完毕等休渔期过后我们就可以出海进行捕捞作业了。”三门县猫头新村渔民杨世万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杨世万所在的猫头新村是三门县特色产业突出的行政村,海洋捕捞是该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然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资金短缺、抵押品不足等问题,严重阻碍了海洋渔业的发展。“传统的捕捞作业逐渐被时代淘汰,设备需要换代升级,技术需要提升,而这些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杨世万说,融资难题一度成为他心头大石,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正当杨世万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客户经理通过调查摸底知道了他的困境,并上门为他办理“渔船抵押”贷款。几天后,杨世万就拿到了130万元贷款,不仅手续简便,而且利率非常优惠。“渔船抵押”是邮储银行三门县支行重点推出的信贷产品之一,该支行针对当地产业特色,持续推出渔船抵押贷、E捷贷等产品,解决渔民的融资难题。

  “北三县特色产业集聚,天台汽车零部件、仙居医药品、三门的渔业等都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做好‘特色产业’文章,是我行助力山区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左坤介绍说,为加快推进北三县产业升级,走好“产业造富”路,该行主动对接特色产业生态平台、特色小微企业园区等,以“一县一业、一行一品”发展思路,制定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支持。

  对于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来说,支持北三县高质量发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高度契合。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该行加大“美丽乡村农房贷款”推广力度,以A级景区村、异地搬迁项目为重点,持续推广美丽乡村农房建设小额贷款,助力农民改善居住条件。截至今年6月,北三县支行累计发放农村住房改造贷款0.55亿元,为北三县200多户家庭提供贷款资金支持。

  在信用村镇建设方面,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持续完善林权、宅基地产权、收费权、特许经营权等担保创新类贷款业务,拓宽农村信贷抵质押物范围,并结合监管“农户家庭资产池融资”要求,稳妥推进温室大棚、养殖圈舍、农机具等抵押融资创新,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股权等抵押融资模式,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普惠金融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作为普惠金融的先行者和积极践行者,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坚持深耕小微金融领域,不断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持续为北三县企业提供覆盖更广、价格更优、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近年来,该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大力发展小微易贷、无还本续贷等信用类线上业务,为当地小微企业提供优惠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助力北三县企业发展。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市;金融服务;支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