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优化服务 智慧助老
2021年10月19日 来源: 稠州银行台州分行 余敏超

  飞速发展的信息科技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数字智能化,办事愈发便捷。然而,对于中老年群体来说,这种“便捷”却让他们稍感不便。部分中老年人既不会网上预约,也不会使用智能设备,仿佛被“数字生活”关在门外。

  为精准满需,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台州分行(以下简称“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多举并措优化中老年群体金融服务。

  耐心服务,特设“助老服务岗”

1.png

  为满足中老年群体服务需求、优化办事体验,稠州银行台州分行特设“助老服务岗”,为中老年人提供办事引导等服务。同时,在营业大厅内设置爱心座椅、备用轮椅、拐杖、急救箱及各种度数的老花镜。细致温暖的服务,让中老年人办事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日,一位阿姨匆忙走进稠州银行台州分行营业大厅,向工作人员求助道:“姑娘,我想问问手机转账怎么弄,孩子上班去了,我还不太会玩手机,你能帮我办一下吗?”工作人员听后立即帮阿姨的稠州银行手机银行界面切换为“老年版”,并耐心指导业务操作流程。同时,详细介绍了手机号码支付业务,配合业务实操讲解的方式,给阿姨开通了手机号码支付功能,让阿姨切身体验到这项业务带来的便利与快捷。从进入大厅询问,到业务办理,再到走出大厅,每一处细节都让她感受到了我行服务的温暖。办完业务,阿姨不禁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咱们这里服务太好了,一进门就询问我办理什么业务,给我讲解,办事还特别快!”

  贴心服务,普及“手机号码支付”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积极走出网点,在星星广场、王土岭村老年活动中心等中老年人群密集处,广泛开展以“重阳献礼,手机号码支付宣传”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png

  “手机号码支付”是人民银行为进一步提升跨行支付服务水平而推出的一项新业务,仅需提供接收人手机号码即可实现支付转账,免于输入银行卡号等繁琐信息,具有方便、快捷、实时到账的优点,对中老年群体非常友好。活动现场,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向过往中老年人详细讲解什么是“手机号码支付”、“手机号码支付”优势、“手机号码支付”开通流程、交易注意事项及日常使用安全等金融知识,对群众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并协助群众开通手机号码支付功能。重阳节期间,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张,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中老年群众对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及“央行支付”品牌的认知度。

  下一步,稠州银行台州分行将继续以客户的满意作为服务标准,帮助中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升中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儿上,让服务不仅有态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标签: 中老年人;台州;支付;服务;银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