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抓细节 促落实 邮储银行天台支行多措并举备战复工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邮储银行天台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当地政府、监管机构和上级行的防疫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自身防护有力,支持生产得力。

  一、加强疫情防控,守牢防疫红线。

  一是及时配备防护物资。为网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该行多渠道采购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水、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第一时间分配至各部室、二级支行。

  二是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要求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并严格遵照落实。支行机关、各营业网点均设立员工体温监测点,员工上班前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正常后方可上岗,上岗人员须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清洁、消毒等个人卫生工作。同时,营业网点体温监测点也对上门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大堂服务人员主动向客户做好防疫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

  三是加强防疫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期间,支行领导多次走访慰问一线员工,检查网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防疫物资储备、员工防疫措施落实以及来客登记情况,对网点的防疫现状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营业网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安全。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工作。在全力做好全行防护物资采购分发工作的同时,支行后勤部门又多方联系,为上班员工解决餐饮问题。放假期间,支行发动员工为网点同事进行送餐服务,为网点送上员工家里做的“放心餐”。食堂开火后,支行除对食堂、食堂工作人员和送菜人员进行全方位防护外,还要求就餐员工进行分餐制,加大间隔距离,确保安全用餐。

  二、开辟绿色通道,强化金融服务。

  (一)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简化流程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该行多策并举助力受困企业度难关,对疫情影响较大发展前景暂时受困的企业,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困难,难以偿还到期贷款的企业,一户一策,为企业纾困尽责出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举措,该行建立了全流程服务,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对涉及疫情防控、受困的相关企业,特事特办,搭建“快审、快批、快放”的简化流程。

  (二)优化展业模式,加大线上办公全力做实特殊时期的信贷支撑。

  “只要您有邮储、工、农、中、建、交任何一张卡,就可以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申请极速贷了,足不出户,在家贷款,线上评估,系统批贷,额度最高500万元!”。这是在疫情期间,该行为广大客户量身定制的线上贷款产品“极速贷”。既有效缩减人员线下交流,灵活开展线上办公,又极大地方便了客户,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复工复产效率。

  1月29日,客户邵辉第二次线上支用5万元用于“扩大经营场所”的尾款,解决了生产资金“瓶颈”。

  “谢经理,这是我今年第二次线上支用贷款资金啦,谢谢您这些天给我的帮助”。去年底,邵辉听朋友介绍说邮储银行“极速贷”业务蛮好,既方便又及时,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到了客户经理谢新星。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客户经理谢新星通过线上方式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极速贷”,仅半小时就成功支用了贷款。

  据统计,截至2月11日,邮储银行天台县支行本年累计发放“极速贷”63笔,贷款金额1568万元。

  (三)降低复工成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行大力降低疫情防控、重点复工复产企业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重点复工复产名单内客户,实施优惠利率政策。

  2月7日,天台支行客户经理许乐灿在电话回访客户时得知小企业客户天台县平安工贸有限公司正在为明丰公司赶制防护服包装箱,许乐灿当即联系公司负责人询问生产情况和资金需求并向行里汇报。在了解情况后,支行行领导一致表示邮储银行天台支行将充分利用金融政策全力支持企业生产,保障企业支援防疫一线,准备为其降低融资成本。企业主非常感谢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的支持,并对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给予提供金融支撑表示非常满意。

  三、加强党建引领,发扬“奉献、互助”志愿服务精神。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疫情,勇于担当,切实行动,发扬“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党员吴春晓,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每日到网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检查、指导网点人员做好对出入网点人员把控工作,有时到网点,网点人员会问道:“春晓叔叔,你怎么不休息又来了?”他总是笑笑说:“来看看,你们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地就说一下。”

  为落实业务库的消毒措施,给业务库安装紫外线消毒灯,吴春晓同志在店铺都关门的情况下,通过多方联系,第一时间帮助业务库安装好消毒灯,确保业务库现金和钞箱能得以有效消毒。

  为做好业务现金的整理工作,吴春晓同志还组织带领综合部出纳人员克服场地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加班加点整理现金,确保业务现金能及时入库。

  家里人对吴春晓同志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还这样工作很是担心,“你年纪也不小了,还这样拼命工作,为什么呀?”而他总是说:“作为党员,在这特殊的时期,我不带头去做,谁来做呀。”“辛苦一点不算什么,健康安全才是大事。”吴春晓说,他只希望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早日胜利。

  员工王斌,在网点暂停营业期间,以身作则,积极投入到当地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志愿者的身份在当地村口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对外来人员劝返,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得到了村两委的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邮储先行”。邮储银行天台县支行将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后的各项金融业务有序运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疫情防控;复工;邮储银行;防护;天台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