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深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8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台纪宣)近日,台州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美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市纪委常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海良主持并讲话。

  胡海良指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胡海良强调,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一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推向前进。二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变革。进一步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爱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把握人民群众的需求多样化、多层次的特点,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五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六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七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核心。

  胡海良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全面准确深入地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市纪委机关要带头学,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主动参与支部学习,带头为干部群众做好宣讲。机关党委要认真组织,各支部要专题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习“7·26”重要讲话关键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政治保障。二要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抓好“全融合”,出台制度性规范,推进工作流程再造,探索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新的运行机制,为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提供台州经验。三要坚持正风反腐,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要继续保持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力度。积极探索运用留置措施,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三型三化”的机关建设,打造有活力、有战斗力的纪检监察团队。

标签: 台州市 学习贯彻 重要讲话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