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台州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2017年08月17日 来源: 台州市纪委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现将台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通报如下:

  1、黄岩区平田乡黄毛山村违规套取道路工程补助款问题。

  2014年年底,省级扶贫重点村黄毛山村村两委班子为多争取补助资金,经集体商议后,通过虚造村干部值班工资、林区造路砌墙工资、挖机施工费用等,在建设南平岗至箬岗头林间道路工程上,套取项目补助资金44510元。2017年5月,该村党支部原书记夏玉秀,村支部原委员、村监会主任夏佰军,村支部原委员王荣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温岭市太平街道梅岭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文雄违规占用低保金问题。

  2014年至2015年间,党支部原书记王文雄(该村精神叁级残疾人方某某的监护人)因未按时还贷,被建行在其代为方某某开设的低保金账户中扣取14326.93元。经多次催讨,直至2017年6月,王文雄才予以归还。2017年7月,王文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玉环市干江镇垟岭村违规申报农村困难群众住房补贴资金问题。

  2014年初,在组织申报农村困难群众住房补贴资金时,时任党支部书记张灵龙未按民主决策程序召集会议,采取村两委班子成员提名1-2名补贴对象的方式,导致3名不符合补贴条件的村干部亲属列入补贴范围,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此外,张灵龙还存在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2017年7月,张灵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垟岭村村监会原主任蒋招灵因对农村困难群众住房补贴资金违规申报、村级财务支出不规范等问题监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仙居县双庙乡括苍村党支部委员、村监会主任李相连等人违规申领建房困难户补助问题。

  2015年10月,经时任村监会委员李相连提议和村务联席会议决定,本不符合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申请条件的李相连和时任括苍村村监会主任应太朋被纳入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项目库。2016年3月,经李相连提议和村两委会议决定,应太朋、李相连被列为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对象,并于2017年1月分别获得补助款9000元。2017年7月,李相连、应太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村党支部书记许和雨因在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工作中,优亲厚友,将不符合救助条件的村干部纳入项目库并领取补助资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三门县横渡镇坎下金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克宝挪用工程补助款问题。

  2014年10月,省级扶贫重点村坎下金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克宝违规领取上级补助给该村灌区改造工程款50000元,用于本人偿还债务。2016年12月,刘克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标签: 扶贫 领域 问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