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届末体检不健康 温岭5名村两委干部集体违纪被“下课”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温岭市纪委

  今年4月中旬,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温岭市肖泉村村级换届选举中,原村两委集体“换血”:村两委届末体检不健康,不得作为新一届村委会候选人参选。听到这个消息,村民们奔走相告,一片叫好。

  挥霍浪费“不收手”三年“吃”掉18万

  去年10月,市委巡察组进驻肖泉村后,就接到这么一件问题线索:“村集体资金是集体的钱,村干部岂能想用就用!”

  接到问题线索后,巡察组立即开始核查村账,逐笔核实账目中所列开支。接待使用香烟、安排就餐、购买年货节礼……

  随着调查的深入,各类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账务开支让工作人员感到吃惊,其中,仅餐费、接待使用香烟支出就分别达11.93万元和6.27万元。

  虚报冒领“好经念歪”村务管理乱象生

  “不只是账务支出,报销的票据也存在猫腻。”巡察组工作人员介绍,购买香烟的票据基本都是自制的领款凭证,且事由模糊笼统。此外,报销票据也涉嫌伪造, “部分报销票据同一领款人笔迹竟明显不同。”

  而就是这样漏洞百出的票据,竟是由前任村委会主任程福青,村委会主任蔡春富,村党支部书记郭志君、副书记戴海祥,村监会主任陈冬福等5名村“两委”干部经手并签字确认的。经调查核实,巡察组确认2011年以来,蔡春富等人以办理村务为名,先后用集体资金支付各类花销累计达49万元。

  重大村务“拍脑袋定”村集体损失数百万

  在进一步延伸调查中,巡察组还发现,2009年至2011年,蔡春富曾多次在未经村“两委”集体协商的情况下擅自拍板、决定村集体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致使村集体资产流失超过150万元。

  2008年,肖泉村和原市宏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矛盾纠纷中,蔡春富未按村民代表会议形成决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致使与宏达公司的权属争议搁置一年多。2009年1月,蔡春富在未经村两委集体研究的情况下,私自与宏达公司达成协议,本应归村集体所有的113.14万元拆迁补偿款,全部归宏达公司所有,造成村集体资产严重流失。

  处理结果

  最终,经温岭市太平街道纪工委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程福青、陈冬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郭志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戴海祥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并责令蔡春富(非党员)辞去相应职务。

标签: 健康 村两委 违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