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以互联网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08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微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微雅)台州是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也是全国小微金改试验区。山的硬气、水的灵气铸就了台州人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气魄,也为台州乡村振兴凝聚了蓬勃向上、源源不断的动力。近年来,农行台州分行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核心,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立足农民和乡镇企业两个主体,从快捷办贷、便捷支付入手,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

  便捷融资带动农民致富。农行台州分行依托“惠农e贷”,强化线上线下双线作战,一方面加大与农办、财政、林业及涉农行业协会合作,通过大数据抓取农户生产链、供销链、消费链数据,构建农民信贷档案数据库;另一方面组织乡镇网点走村入户,整村推进完善农户信息,为15.51万户农民建立了信贷档案。同时,对惠农卡存款、惠农卡代发工资、农民安家贷、“惠农通”店主、财政补贴、渔船补贴、特色农业等七类农户实行专项授信,向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信用贷款,并引入政府增信机制扩大农户受益面。农民只需要通过农行手机银行或者微信公众号,即可实现贷款随借随还。截止7月末,有1.44万户农民通过“惠农e贷”获得贷款37.39亿元,其中有859户农户通过浙江省担保集团、浙江省信贷担保公司获得贷款2.01亿元。

  便捷创业助推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离不开乡镇企业振兴。农行台州分行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将服务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强化“工商注册通”和企业账户改革试点的组合运用,将乡镇网点塑造成为农民创业、展业的后援会。加大与工商部门合作,借助“浙江工商全程电子化企业申报系统”为新设企业提供从名称预先核准—设立登记—领取执照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并以全国企业账户改革试点为契机,大大缩减业务流程和办理时间,实现企业注册和账户开户“只跑一次”。同时,大力推广“小微网贷”,抓取税务、人行等政府公共数据系统以及农行业务管理系统中关于企业财务、结算、税收、进出口、资产等大数据,上门指导符合条件的乡镇企业在“浙江农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农行网站自助申请、审批、使用及归还贷款。截止7月末,有600多家企业通过线上渠道自助申请贷款,可用款金额达5亿元,其中信用方式可用款金额5000多万元。

1 (1).JPG

  便捷支付优化农村结算。对接特色农业产业和专业市场,大力推广“农银e管家”,为上下游农业主体提供供销对接、结算支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今年前7个月有149家农村商户在“农银e管家”平台交易622笔、金额335.31万元。通过在中心镇铺设自动饮料售卖机、自助点唱机、爆米花机,加快扫码通、扫码付等支付工具在农村的推广,结合“惠农通”机具理财、办贷等新功能,搭建农村支付、理财、融资等一系列新场景,拓宽农村支付结算渠道。今年前7个月,“惠农通”平台交易缴费业务11.8万笔、金额905.5万元;贷款业务50笔,金额260.7万元;理财业务56笔,金额568万元。


标签: 农行;台州分行;乡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