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农业银行玉环支行“党建+”新模式 打造优质金融服务
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

  一直以来,农行玉环支行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把握方向、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实践中形成“党建+”新模式,使党建与银行业务、团队建设、员工成长、文化培育等深度融合。

  党建+业务,打造县域强行

  突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一方面,倾力支持实体经济。围绕当地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要求,不断加大对水利、交通、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区域发展奉献农行力量。另一方面,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立足综合服务、资源配置和考核评价机制创新,探索出一条以“惠农网贷”为核心、批量营销为抓手、政府增信机制为基础、利率优势为东风的特色普惠之路,以点带面将优质金融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

  前六个月全行共发放农户贷款8932万元、惠农网贷4352.63万元;一、二季度普惠金融工作评价分列全国农行第18、22位。在服务小微方面,把好全市小微企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向盘”,挥好园区营销、产品营销、渠道营销“指挥棒”,前六个月小微企业用信客户增量始终保持台州农行第一。振奋人心的数字让该行员工真切感受到党建“不是高高在上、只供远观,而是生动可触、落地生金。”

  党建+创建,打造最美网点

  现如今银行产品同质化严重,网点服务质量将直接影响客户口碑和市场美誉度。中国银行业协会面对全国近22万个网点开展的星级网点评定工作是对网点综合服务能力的最好证明。

  作为当地农行网点中规模最大、客户群体最多、服务面最广的网点,玉环农行营业中心积极挖掘党建特色,以增强政治功能为统揽,以组织力建设为主抓手,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创建工作落地生根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微笑上岗;在柜台、办公区域放置党员示范岗标志牌;落实党员高柜区、低柜区、自助银行服务区等分片包干责任;设立金融红色书吧,延伸党建学习阵地;暖心零食、养生茶点、充电宝、婴儿车、轮椅等党员服务“金点子”陆续照进现实,于细微处给予客户关心与爱护。

  今年八月,该网点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台州农行首个摘得“三星级”荣誉的二级支行,成功的背后凝聚着无数党员甘于奉献、争先创优的激情与付出。

  党建+志愿,打造温馨团队

  主动回馈社会。组建“机关+网点”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敬老助残、治安维护等领域内的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爱心妈妈团”“夕阳红主题活动”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彰显国有大行的大爱情怀。

  丰富文化生活。以党支部为单位,创造性开展每季度“五个一”活动,将青年员工座谈会、心理大讲堂、员工集体过生日、朗诵比赛、绿道健步走等一系列看得见有温度的活动送到员工身边,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快职工之家建设,增添电子化设施、健身器材,让员工劳逸集合。

  真心关爱员工。依托“三线一网格”,落实不定期的家访和谈心谈话制度,密切与员工家属、社交圈、朋友圈的互动联系,端正员工思想行为。在这种氛围下,全体员工逐渐加深对这个“家”的感情,以更加热情、更加积极、更加专业的态度投身到客户服务中去。

  百舸争流千帆竞,勇立潮头正当时。玉环农行将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头雁效应”,继续用辛劳与汗水书写执着,用服务与效率回馈客户,用热情与担当回报社会,让“党建+”无处不在!

标签: 玉环 支行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