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市金融系统成功发放首笔小微园区厂房贷
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农业银行台州分行

  8月末,临海市德玛灯饰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农行临海市支行发放的300多万元贷款,这也是临海市金融系统成功发放首笔小微园区厂房贷。对此,企业法人何贤品无不感慨地说:“想不到用购买的园区厂房作为抵押,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企业新购厂房位于临海市首个工业地产项目“彩灯创业园”内,是地方政府打造产业集群、发挥民营力量、整治“低小散”顽疾的全新尝试。本着“妈妈式”服务的理念,农行临海市支行服务团队第一时间对接项目开发主体,对意向入驻的35家企业开展逐一走访,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金融偏好、经营水平等情况后,向小微企业主何贤品推介了额度高、期限长、担保优、可按月还本付息的农行小微园区厂房贷业务,并运用移动办公“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授信、放款流程,为企业送上发展“及时雨”。

  除了精准对接园区小微企业,农行临海市支行还积极响应市政府“打好优化升级突围战”号召,把源头服务延伸到优质的小微园建设主体,2019年以来陆续对接了“临海灯城创业园”“临海光电产业园”等政府关心、群众关注、民生利好的重点项目,最快仅用1周就落地担保、在建工程抵押等手续,并及时发放新型小微园区建设贷3.15亿元,有效解决了民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作为服务城乡、面向“三农”的中流砥柱,农行临海市支行紧紧围绕“双创”经济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深入推进互联网服务三农“一号工程”中真抓实干,通过对接电商协会、助建创业园、推广线上渠道等举措,积极探索银客合作新模式。以临海杜桥镇电商创业园为例,在当地政府和该行骨干的用心培育下,2018年该园网上眼镜交易额高达40多亿元,成为“数字乡村”的又一张“金名片”。同时,农行小微网贷、微捷贷、惠农e贷、信保通等安全便捷的金融产品也为当地百花齐放的“小本生意”插上了高飞的翅膀,面积不足190平方公里的地方小镇目前已诞生了11个初具规模的淘宝村。

  随着“一带一路”的蓬勃建设,越来越多临海市民营企业呼唤优质、高效的国际金融服务。农行临海市支行主动换位思考,精心为企业家打造资金安全、操作灵活、财富增值的金融方案,先后以“结构性存款+国内证开证+买方福费廷/国内证福费廷”组合业务为突破口,帮助企业实现了节约资金成本、提前收回货款、获取额外收益等综合效益,专业的服务更赢得了当地上市医化企业首次对外开放生产线的尊重与认可。仅2019年上半年,该行已办理国际结算10.71亿美元、同比增长11.1%,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11.29亿元,交易量位居当地同业第一,国际结算量、跨境人民币收支量、跨境参融通业务量连续三年稳居台州农行首位,成为当地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力量。

标签: 临海市 金融 农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