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立秋节气开始 但这“火气”一时还退不了
2018年08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摘要】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但是,现在台州这么上火,哪有秋高气爽的感觉。

  今天立秋了!

  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

  凉风至: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到凉爽,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中的热风。

  白露降: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

  寒蝉鸣:秋天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

  但是,现在台州这么上火,哪有秋高气爽的感觉。

  而且,这种火气一时半会儿也退不了。预计今天、明天最高温度可达35-37℃。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沿海海面:南到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

  本周天气预报:

  一早出门,太阳火辣辣的,确认过眼神,是真的热!似乎随时随地都听得到有人在吼:“热死个人哒!热死个人哒!!”

  焖蒸煎炸煮,谁出门谁知道~

  预计这一周台州市还是以晴热天气为主,防暑防晒千万不能马虎。今年的三伏天已经悄悄过去了一半,虽然明天(周二)就将迎来“立秋”节气,但还有二十个伏天在前头等着咱呢。

  这一周都是晴热高温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唯一能够降温的,只能期盼午后雷阵雨了,但这雨也不是每天都有的,愁死个人啊。

  因此高温是居高不下,周最高气温35~37度,最低气温25~27度。

  台州市区天气预报

  没了台风的降温,全国各地在这个8月上旬都火力太足了,尤其是江浙沪未来几天都是一片红~

  防暑!防暑!防暑!每天碎碎念念三遍……

标签: 雨水 防暑 个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