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州发布高温报告 未来三天都是35℃+
2018年07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摘要】海上正有双台风在起舞,不过台州的小伙伴们不用太担心。未来三天,防暑降温是台州的重头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未来三天,防暑降温是台州的重头戏。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台州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7度,今天、明天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度,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35-37度沿海海面:南到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海上正有双台风在起舞,不过台州的小伙伴们不用太担心。

  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第12号台风“云雀”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

  历史更新:

  今年第11号台风“悟空”(热带风暴级;英文名:Wukong;名字来源:中国;名字意义:孙悟空)已于昨天(23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今天(24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东京东偏南1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8.8度、东经159.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80-300公里。

  预计,“悟空”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 m/s)。

  “悟空”未来将趋向日本以东洋面,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今天多云,午后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等;明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后天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2-34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沿海海面: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

  本周天气预报:

  感谢台风“安比”对台州的温柔以待,这次咱们受到的影响不是很大,但仍是带来了一些风雨,且基本都是分散性的阵雨;不过雨水所到之处降温效果立竿见影,像天台、三门的最高气温基本没有超过30度。

  但这样的凉爽非常短暂,这周随着雨势的减弱,晴热又会回到我们身边,而且今天我们也将迎来大暑节气,防暑防晒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7月23日5时零分,“大暑”节气将正式登场,此时节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

  台州不少人喜欢在大暑节气吃姜汁调蛋的风俗,姜汁能去除体内湿气,姜汁调蛋“补人”,也有老年人喜欢吃鸡粥,谓能补阳。

  不过由于海上的风起云涌,台州这周的天气还是非常舒心的,本周无明显高温天气,总体看来,与上周差不多。周一受热带低压外围影响,有阵雨;周二午后部分地区雷阵雨;周三到周末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多云为主。周最高气温:33~36℃,最低气温:23~25℃。

  台州市区本周天气预报

  “安比”成为今年7月份第三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前两个登陆台风为1808“玛莉亚”和1809“山神”)。哦,对了,听说……

  今年台风特别多?除了“安比”活动,还有多个低压在酝酿。由于副高偏北、西南季风活跃,目前南海和西北太平洋风起云涌,有多个气旋或热带扰动活动,三个合围我国沿海地区,需要关注一下。

  不过,其中一个,还没长大成形,就已经登陆了。中央气象台22日20时00分发布热带低压登陆消息:北部湾热带低压的中心已于今天(22日)晚上7点20分前后在海南省东方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

  ↓↓↓

标签: 大暑 安比 雨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