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刚刚12号台风“云雀”登陆 然而13号台风生成
2018年07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摘要】【台州市气象局】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10时30分前后在上海金山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

  8月3日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台州市气象局】台风登陆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10时30分前后在上海金山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

  记者9时从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台风“云雀”刚刚在上海金山区与浙江省平湖市交界处登陆。

  受台风“云雀”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暂停运行8月3日长三角铁路部分旅客列车。目前,铁路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旅客还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微信,“上铁12306”APP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8月2日8时至3日8时,台州市平均降雨14.8毫米,县市区降雨分别为天台35毫米、临海20.3毫米、三门16.8毫米、黄岩13毫米、仙居10.4毫米、路桥8.7毫米、椒江5.8毫米、温岭4.9毫米、玉环1.8毫米。最大降雨站点天台桐溪坑水库79毫米。当前大中型水库蓄水量7.301亿立方米,蓄水率71.8%;其中长潭水库当前水位33.99米,蓄水量3.8752亿立方米,蓄水率84.8%。

  “云雀”还未走,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生成,今天(3日)8时,距离日本东京南偏东方向约2250公里。

  ----------------------------------------------------------

  8月2日天气预报:

  我省防指在昨天14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在昨天(31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以东大约840公里的日本九州岛南部海面上。

  预计,“云雀”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明天早晨开始逐渐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到强热带风暴级(9-10级),并将于明天(3日)早晨到上午在宁波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受其影响,东海海域已出现7-9级大风并将继续增强到9-11级。

  受台风“云雀”影响,今明两天浙江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湖州、嘉兴、杭州北部、绍兴、宁波、舟山地区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台风影响时,浙江大部地区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目前看来,对台州的影响不是很大。拖“云雀”的福,台州还因此日日都有雨水降温。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到后天阴有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白天最高温度:32-34度。沿海海面北到西北风6级阵风7-8级明天下午6-7级阵风8级。

  ------------------------------------------------------

  8月1日天气预报:

  这个星期,小编十分怀疑有人在台州渡劫飞升。周一周二,椒江到了下午3点左右,非常准时的天雷滚滚,再看往后的天气预报,每天都有雨来光顾。

  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白天最高温度:33-35度;

  沿海海面: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比天雷滚滚更“雷”的,还是海上的第12号台风“云雀”,这个小雀儿,调皮捣蛋,也是无语了。本来已经从日本跑出来了,过了一天又跑回去了。走姿七拐八拐,就是不好好走路。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31日)上午8点钟,位于日本九州岛南部海面上。

  预计,“云雀”将先在日本九州岛南部海面回旋,8月1日开始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3日中午前后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7月31日14时至8月1日14时,东海东北部将有6-7级大风,部分海域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级。

  ------------------------------------------------

  7月31日天气预报:

  昨天下午的一场电闪雷鸣,虽然杀了一个措手不及,想必不少人都湿身了。但,也令高温有了一丝缓解,晚上的台州还是很凉快的。

  像这样的雷阵雨,在这一周几乎每天都会上演一场,大家切莫大惊小怪,习惯就好,就是晾晒衣服不大方便。

  上午还是一如既往地晒晒晒,能晒得你融化掉。

  今天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短时风雨较大;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6-28℃;最高温在35~37℃。

  沿海海面:西到西北风5-6级,明天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7月底以高温终结,8月初天气还是比较凉爽的。

  ----------------------------------------------------

  本周天气预报:

  今天又是超热的~

  每年夏天,这条命都是靠空调来维系的。

  不过,超长待机的高温天要被台风来降温啦,虽然也没有降多少度,但总是聊胜于无啊。

  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昨天(29日)下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减弱为热带风暴级,29日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福冈县境内。

  “云雀”已过了48小时警戒线,它的移动路径,可以说是神一样的存在!在海面上,它的轨迹像一个大大的秤钩。先影响了日本,再回过头影响我国华东。

  销魂的“云雀”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动,将于30日白天移入东海东北部海面,移速逐渐减慢;30日夜间至8月1日白天,“云雀”将在东海北部海面回旋,强度将有所加强,1日夜间开始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

  有了“云雀”的捣乱,三伏天的威力就减轻了一些。

  预计本周,台州多阵雨或雷雨,前期气温高,后期高温有所缓和。

  周一午后部分地区阵雨或雷雨;周二~周四受12号台风“云雀”外围环流影响,有时阵雨;周五到周日午后部分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周最高气温:35~37℃;周最低气温:22~25℃。

标签: 台风 云雀 高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