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迈出仿制药上市关键一步 首家药物I期临床试验中心落户恩泽
2018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通讯员 杨思妤)《我不是药神》的热播,不仅收获了眼泪,也让市民对“仿制药”有了更多的认识!

  8月3日,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药物I期临床试验中心正式成立,成为台州首个开展生物等效性(BE)研究的机构,为推进国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助力。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恩泽医院/路桥医院党委书记徐颖鹤主持。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肩负着保障药品可及、安全、有效的光荣使命,药品临床研究、疗效研究,是药品上市的最重要一关。而生物等效性(BE)试验,是用来评估仿制药与原研药在人体内吸收和释放、判定仿制药与原研药质量与疗效是否一致的“金标准”,是仿制药上市前的关键性门槛。

  据悉,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是“十三五”期间具有战略意义的重点工作,而试验资源短缺等原因,一度成为一致性评价推进的瓶颈。为此,各级政府积极鼓励和支持专业医疗机构与有能力的CRO(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优势互补,开展生物等效性研究。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

  “台州是医药大市,拥有悠久的制药历史,台州的药企要走向世界,一定要展示出我们是科学的,是负责任的。”陈海啸说,建设BE中心,是希望提升我们药品、仿制药的水平,以此能够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药业,造福台州百姓,也为中国医学、中国制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国家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将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放在了国家战略高度,对全面提升我国制药行业整体水平、保障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促进医药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增强国际竞争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然而生物等效性试验资源严重短缺,一度成为推进的主要困难之一。

  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2012年通过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资格认定,并于2017年通过复核,是台州地区唯一认定的机构。

  台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兼I期中心负责人孙渊

  “此前,省药监局领导曾数次走访调研,鼓励恩泽建立BE试验中心,配备满足承接BE试验的临床床位数量和相关设备设施,提高试验人员能力水平,在GCP/GLP管理上达到国内一流、接轨国际的标准,确保全过程试验数据的真实、完整、可追溯。”孙渊说,省药监局对中心提出期望,优先为当地企业服务,积极推动台州绿色药都和浙江医药强省的建设。因此,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快速响应,积极筹备,与具有中国和美国等国际主流规范市场I期/BE试验经验的技术管理团队组成的CRO汇泽医药科技合作,顺利完成了I期临床试验/BE中心的建设,正式投入运行。新中心的建成,填补了台州地区药物BE/I期临床试验中心的空白,缓解了台州乃至全省临床资源短缺的现状,为医药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及国际市场拓展,推进台州医药产业裂变、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浙江新闻+】

  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台州医院药物I期临床试验中心位于台州市恩泽医院,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床位100张,每年可执行2,000人次的I期临床/BE试验;配备相应规模的生物样本分析检测实验室;引入国际领先的TrialOne CDMS和WATSON LIMS信息管理系统。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研究和执行团队,建立了完善的制度与程序,严格按照ICH和中国GCP/GLP规范进行管理,可支持中国、美国、欧盟等监管机构的申报。  

  

  

标签: 仿制药 上市 临床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