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网上卖餐饮,今后要有线下店
2018年08月0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朋友圈里吃货越来越多,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完善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全程管控体系,台州出重拳了。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出台了《台州市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根据通知,台州将按照“党政同责”、“四个最严”要求,通过三年时间,以实施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为载体,推动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

  而最快从本月底前,各地将进入行动部署。

  从田头到餐桌,为了舌尖上的安全,台州会出什么招呢?

  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提升

  食品在进入餐桌前,要确保安全。

  根据行动计划,我市将全面加快市县两级食品检验检测资源合并步伐,检验机构提质扩面达到建设标准和要求,具备对当地主要食品种类、重要食品安全项目的检验及快检能力。食品检测量每年不少于4份/千人,其中农兽药残留检验量不低于2份/千人。

  同时,按照“源头可追溯、过程可控制、流向可追踪、责任能界定、质量有保证”的要求,我市将建立健全规模生产主体信息库,督促其建立并有效执行投入品使用、产品检测、产销台账等记录制度。

  说得明白点,就是要建立食用农产品哪里来,是否检测合格,销往哪里的全程追溯体系。县级以上示范性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中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可追溯率达90%以上。

  网络食品安全也要好好监管

  打开手机,点个外卖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一直以来,网络餐饮的安全处于监管的薄弱环节。

  在行动计划中,我市将对网络食品安全重拳整治,今后将要求平台、商家和配送单位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完善审查登记、信息发布等管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100%具有实体门店。

  职能部门依托网络订餐监控大数据抓取分析监管系统,建立统一的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和分级评价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经营活动。

  同时,我市将鼓励和引导市民参与网络食品安全监督,着力构建“线上线下”食品安全监管一体化模式。

  目前,《台州市网络食品安全监管办法》正在组织研究出台中。

  管好“地沟油”及畜禽废弃物处理

  “地沟油”一度让人们对餐饮行业不放心。

  根据《台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行动计划要求大中型餐饮单位油水分离安装达80%以上,学校食堂90%,对于这些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记录,定期向社会公示。

  同时,全市将建设4个餐厨(厨余)垃圾处理设施,采用餐厨垃圾生物技术处置,市县主城区80%以上大中型餐饮单位的废弃物进入集中收集处置体系。

  对于屠宰环节,我市今后将进行严管,并要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率达100%,违法违规行为查出率达到100%。

  诚信体系,典型案例要曝光

  食品安不安全,源头管理很重要。今后,我市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建立食品安全定期检查评价和风险隐患报告机制。

  台州要对那些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实施联合惩戒,根据计划,台州将建立“严重失信者名单”,探索建立跨地区、跨行业、跨部门的惩戒机制,加快完善食品安全诚信管理体系,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