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上半年,近5000万人次来台州游玩
2018年08月04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台州上半年旅游成绩单出炉,1至6月,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997.2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5.1%和18%。

  其中,接待国内旅游者4988.42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38.75亿元,分别增长15.1%和18.1%;接待入境旅游者8.87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3652.32万美元,分别增2.8%和1.9%。

  这些数据证明,过去半年里,台州一直朝着“旅游经济强市”目标前进。

  在全域旅游方面,我市开始编制《台州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围绕产品提升、产业融合、平台构建等内容进行编制,提升台州旅游产业品质,目前已形成规划第二稿。同时,联合金融部门出台了金融系统支持全域旅游发展指导意见,努力拓宽全域旅游多元化融资渠道。

  在旅游投资和招商引资上,我市今年来也有了新进展,大陈岛综合旅游开发、路桥游艇小镇、台州府城等项目稳步推进,新开工华强方特动漫主题园、大陈两岸乡情文化公园等一批新业态项目。截至5月,全市79个重点旅游项目已完成累计投资达40.7亿元。

  而在产业融合和景区品质方面,我市上半年也有了明显的发展和提升。椒江大陈镇、临海桃渚镇、天台石梁镇等8家创建单位申请今年验收,温岭坞根镇、天台南屏乡、仙居埠头镇被评为第三批省级风情小镇培育名单,还有加快推进了临海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温岭长屿硐天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进度等。

  另外,我市旅游厕所建设进展顺利。截至6月,全市已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109座,正在建设80座。以“智慧旅游+旅游惠民”为模式推出“台州人免费游台州”,已于5月开始定期定量对台州市民免费开放,目前设计开发台州智慧旅游系统平台,包括身份核验、门票预约、入园核销等流程的“免费游”系统运行良好。

  下半年,我市将围绕全年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这其中,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工作,如争取天台、仙居今年要通过国家旅游局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命名;继续推进绿心飞龙湖生态区、大陈岛综合旅游开发、仙居德信文化主题乐园等项目建设,以项目推进度假区建设;继续做好“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鼓励承载量大、相对非热门的景区,对台州市户籍居民和持有台州市居住证的“新台州人”,采取免预约入园的方式,有条件的地方实行“双休日+工作日”,向本地市民免费开放等。

标签: 上半年 旅游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