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强调:立足台州优势 积极主动作为打好金融高质量 发展组合拳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全市金融工作会议8月1日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台州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打好金融服务、风险防控和小微金改等地方金融改革系列组合拳,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8月1日召开。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台州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打好金融服务、风险防控和小微金改等地方金融改革系列组合拳,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市领导董贵波、陈祥荣、张锐敏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做好金融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八八战略”、做大做强台州实体经济的战略支撑,是破解我市“两多两难”问题的有效举措。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不断增强金融支持地方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金融发展形势,加快地方金融改革发展。

  张晓强强调,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地方金融大有可为,更要积极有为。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做到保障有力,围绕重大战略落地、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绿色发展等强化金融支撑;做到渠道畅通,金融机构要积极对接、主动争取,创新服务、创新模式,畅通融资需求渠道;做到结构优化,大幅提升直接融资占比,助推企业上市、并购重组和债券融资,构建符合台州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做到成本降低,创新金融产品破解“融资贵”问题,深化科技金融降低金融机构运营成本。要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通过“天罗地网”监测防控体系和金融风险“网格化”管理机制,摸清底数,抓早抓小,解圈断链,确保金融风险持续可控。要着力推动小微金改试验区提质升级,提升信用信息共享平台3.0版和信保基金2.0版,深化商标专用权质押国家级试点,持续优化台州特色化、差异化金融服务,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普惠金融落地示范区。

  张晓强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深刻理解经济金融“皮毛相附、唇齿相依”的道理,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保障,在防范风险前提下创新发展,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夯实人才基础。各政府部门要加强领导,提升能力,完善政策,合力打造最优金融发展环境。

  会议表彰先进,听取了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关于金融改革发展的主题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张晓强 台州 积极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