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终期验收反馈会举行
2018年08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7月30日至8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二验收组对我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终期验收。

  7月30日至8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第二验收组对我市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进行终期验收。8月1日下午,验收组对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副厅长叶菁,市领导叶海燕、沈宛如、吴丽慧、徐林德等出席反馈会。

  在我市期间,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检查等形式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验收。验收组认为,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创建工作机制健全,政策支撑有力,规划落实到位,公共文化重点指标增幅明显,完成了预期创建目标。验收组还就进一步健全长效保障机制、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发展、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的交流、推广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奕君在发言时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积极回应。我们要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抓文化事业跨越发展。要结合建设“空间美、环境美、品质美、生活美、心灵美”的新时代美丽台州,突出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供给、均衡发展,让台州更具文化软实力。要以补齐短板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项抓落实、逐项抓提升;强化公共文化服务绩效动态评估,加强管理和督查,聚焦后进指标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地抓公共文化服务的提升,抓示范区建设的深化,使其不断惠及群众。要以体制机制创新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系统规划,加强项目推进,加强工作创新,重点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数字化、社会化、特色化“四化”发展,积极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台州品牌。

  褚子育指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践行“八八战略”,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反馈意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活动的内容、载体,着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台州样本。省文化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州的创建工作,和台州共同努力,加强经验的梳理、总结、提炼,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做法经验,最大限度地提高示范区的辐射效应,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文化需求,不断开创浙江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标签: 创建 国家 公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