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7月31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科学施策,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强污水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

  7月31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站位,科学施策,全面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强污水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奋力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作工作部署。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续写“八八战略”生态篇章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保护美好家园期盼、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的有力行动,是支撑高质量发展、打赢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争取用5年时间,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实现全市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各地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强势推进、一抓到底,尤其要压实今年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首战告捷。

  陈奕君强调,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以点带面抓推进。落实乡镇(街道)全覆盖、污染源全覆盖“两个全覆盖”,同时紧盯重点乡镇(街道)、重点区块、重点行业、重点问题,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要处理好标与本的关系,由表及里抓推进。坚持内外兼修,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过程,以水质改善、城乡面貌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群众满意度来论成败、论英雄,确保经得起检验。要处理好条与块的关系,系统思维抓推进。要与“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资源整合、人力统筹;要注重因地制宜,根据不同水系条件、不同区域特点、不同区块功能,进行分类施治。要处理好建与管的关系,软硬兼施抓推进。严格按照质量要求、时间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抓好硬件建设,注重在运行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基础设施发挥最大效能。各级各部门要确保精力到位,强化“一把手”责任,专题研究,尽快拿出工作方案、行动计划;要保障到位,强化多渠道融资,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要督考到位,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作为“五水共治”考核的核心指标,强化全过程管理。

  张晓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制定方案,实施改建并举,健全长效管理,做到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精准发力,重点补齐截污纳管短板,坚定不移打好“污水零直排区”攻坚战,坚持不懈巩固和提升治水成效。各地各部门要以“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严格执法,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合力助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确保取得实效。

  市建设(规划)局、市环保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详见第七版),住建部水专项主题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研究员级高工何伶俊作控源截污专题讲座。

标签: 台州 污水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