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汇报台州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8年07月3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从7月30日开始,台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迎来终期验收。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向验收组汇报了台州市创建工作情况。

  从7月30日开始,台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迎来终期验收。在昨日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向验收组汇报了台州市创建工作情况。省文化厅副厅长叶菁,市领导沈宛如、吴丽慧、徐林德等出席汇报会。

  自2015年7月取得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以来,我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规划和方案落实各项任务,63项示范区验收指标全部创优,四类核心业务指标实现翻番增长,多项“样本式”文化创新彰显特色,公众对公共文化服务满意率超过95%。

  张晓强在汇报时说,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是台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文化发展战略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依法办事、全面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务实举措,是自觉践行“八八战略”、深入推进台州“文化强市”建设的客观要求。台州按照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围绕建设“台州特色、东部示范、全国领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总目标,全面部署,全域推进,文化设施建设高位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高质扩面、体制机制创新高点突破。在创建中,全市上下党政齐抓,全域同创,形成合力抓,依法推进抓,强化保障抓,全民参与抓,营造了创建工作浓厚氛围;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优化文化设施,加强文化队伍,健全服务体系,公共文化服务整体实力全面提升;市县联动,镇村对接,打造文化品牌,推广公开采购,实施菜单服务,建设数字平台,推动文化惠民精准化全覆盖;聚焦创新,共建共享,完善顶层设计和制度供给,创新共建共享机制,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运行,构建全市域全天候公共阅读空间,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台州样本”。

  张晓强指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以此次终期验收为契机,按照验收组专家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逐项列出巩固清单、提升清单和创新清单,让创建成果真正惠及全市人民,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我市期间,验收组将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和过程管理标准,查验档案资料,实地检查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设施及服务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汇报会。

标签: 张晓强 国家 公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