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安比”登陆提前 温岭成登陆目的地之一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杨群
【摘要】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最新消息:

  台风“安比”的走位可是相当妖娆了,并且十分捉摸不定。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截至7月20日14时,大陈岛景区正组织开展945名游客劝退撤离工作,计划今晚17时大陈岛、一江山岛景区关闭。临海龙湾海滨目前还有150多名游客,计划今天下午安排撤离。温岭曙光园景区及沿海绿道正开展劝退游客工作。玉环大鹿岛景区正组织186名游客劝退撤离,景区计划17时关闭。三门蛇蟠岛正组织287游客劝退和撤离工作,计划21日中午11时30分前关闭。

  截至14时,全市已转移2485人,主要为船只回港人员。已落实1310家避灾安置场所。

  -----------------------------------------------------

  20日天气预报:

  19日18时,台州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19日14时,中心位于台州东南方向约13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后天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

  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度;其它地区33-35度。沿海海面:东到东南风,明天东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

  ----------------------------------------------------

  19日天气预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号台风“山神”刚刚登陆,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Ampil,名字来源:柬埔寨;名字意义:罗望子,一种原产于东部非洲的酸豆树)于昨天(18日)晚上8点钟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3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20日以后将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琉球附近海域,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5米/秒),21日上午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3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看这路径图,“安比”是90度直角大转弯啊,真是任性,也是没谁了。

  受“安比”和南海季风的共同影响,20日白天开始,东海东部将有7级以上大风的出现。

  虽然台风还未来,但上一秒晴天下一秒阴天,从今天开始就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态势,今天、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

  即使如此,还是三伏天略胜一筹,气温居高不下。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1-33度;其它地区33-35度。沿海海面:东到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

  历史更新: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今天(18日)早晨4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3百帕。

  18日天气预报: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正式生成,17日20时,其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向约290公里,“山神”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8日凌晨到早晨在海南陵水到广东雷州一带沿海登陆。

  17日08时至18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大部海域、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海域、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海南岛大部、广东西部沿海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

  写了这么多,总结一句话,天气对台州的只有“烤验”,借着“山神”的东风降温都是白日做梦。

  跟海南相比,台州的雨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今天、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早晨最低温度:24-26度,白天最高温度:31-33度。沿海海面:东到东南风5-6级阵风7级。

  温度看着是不高,但午后走在室外,绝对只能靠勇气。

  ----------------------------------------------------

  历史更新:

  9号台风或许真的要来了!7月1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热带低压预报:菲律宾东北部洋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方向约50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16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24小时内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并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

  7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大部、福建沿海、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的部分海域、巴士海峡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目前,这个热带低压还是在台风的成长期,即使它长大成人,按照目前走势,对台州影响也是非常小的。

  与其担心还未成形的台风,还是先来关注今天的天气吧。今天(17日)一天内最低气温依旧维持在24~26℃,最高气温维持在30~32℃,今天、明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沿海海面东到东南风5-6级阵风7级。相对于华中和川渝等被暴雨淹没的地区,降水量适中的台州,今日也继续享受“举世皆热我独凉”的恩宠。

  尤其是,在今天这么一个难得的日子里,台州还能保持凉爽,心里暗戳戳地感到开心。

  因为今天,台州要正式入伏了。从现在的初伏,到末伏,整整要40天!现在能凉快一时是一时,后面还有你热的。

  -------------------------------------------------------

  历史更新:

  新一周,全国各地都被高温席卷,会让大家犹如身在火上经历了一番煎、炸、烹、煮……

  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还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局地最高气温逼近40℃。

  例如,武汉、长沙、重庆未来一周都是高温当道,像长沙18、19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8℃,重庆19日预报最高气温39℃,都将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也比常年的7月中旬要热上许多。

  不过,在全国大举高温的情况下,咱们台州可是热浪里的一股清流,温度可以说是让人非常欣慰了。

  今年大魔王副热带高压位置偏北,台州成功躲避了副高的“重点关照”,处在副高脊线以南的东风带中,风从海洋吹向陆地。

  本周内气温平稳,起伏不大,周最高气温32~34℃,周最低气温23~25℃。

  东南风这么一吹,把海上的清新空气和丝丝凉意带到了我省上空,浙江各地空气极好,经常出现顶级蓝天。

  沿海地区高温难见踪影,不靠海的城市像杭州等,虽然要热一点,可以升到35-36℃,但往年动不动三十八九度甚至40多度的酷热,未来一个星期肯定不会有了。

  虽然高温没有盘踞台州,但台州的阳光可一点没见少。本周一~周五受偏东气流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时有阵雨;周六~周日受海上热带气旋外围影响,阴有阵雨,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台州市主城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6日(周一):多云, 24~32度

  17日(周二):多云,局部阵雨26~32度

  18日(周三):多云,局部阵雨25~31度

  19日(周四):多云25~32度

  20日(周五):多云,局部阵雨25~31度

  21日(周六):多云到阴,有时阵雨25~32度

  22日(周日):阴有阵雨25~29度

  天气晴热,不仅身体体感不舒服,人的脾气也会容易急躁些,大家还是要自我调理哟。

标签: 全国各地 阵雨 气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