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举行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张丹萍 杨群
【摘要】今天(7月16日)下午,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会,这是台州工运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总结过去五年台州市工会工作主要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今天(7月16日)下午,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会,这是台州工运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总结过去七年台州市工会工作主要经验,明确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台州市总工会领导机构。

  今天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单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志良,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政府副秘长张国兵,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平,原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锦鸣。

  大会由陈祥荣、施华兴分别主持。

  15点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会上,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丹代表市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辞。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爱民代表兄弟市工会致贺辞。

  15点20分,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副主席曹国旗讲话。

  曹国旗说,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配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研究解决工运事业面临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指明方向,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在引领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职工技能素质、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许多富有特色的经验做法。

  未来五年,也是台州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台州市各级工会在新的征程上,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在巩固扩大党的执政基础上发挥作用;要勇担时代重任,自觉在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要聚焦主责主业,自觉在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中肩负使命;要坚持自我革新,自觉在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中开拓进取。

  15点25分,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讲话。

  陈奕君说,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国家的领导阶级,工人阶级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崇尚劳动、造福劳动者等,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我们要深刻领会,进一步推动工会组织建设,进一步肩负起工人阶级的庄严使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梦想要靠双手去创造。广大职工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踊跃投身改革发展,用劳动筑梦,以实干圆梦。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同样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凝聚起新时代的奋斗伟力。要按照习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奏响劳动光荣的时代强音,充分彰显新时代工人阶级的精气神,充分彰显新时代主人翁的新作为。

  16点整,台州市总工会主席陈祥荣代表台州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陈祥荣说,台州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致力于凝聚职工智慧力量,推动科学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致力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工权益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致力于完善职工帮扶体系,“职工有困难找工会”进一步叫响做实;致力于强化正确价值导向,职工活力进一步激发,职工思想道德教育进一步深化;致力于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工会自身建设能力进一步提升。

  风劲帆满海天阔,同舟共济再出发。今后五年,是台州市工会工作充满机遇的五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五年。今后五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高举改革大旗,扛起改革担当,牢牢把握工运事业时代主题和方位坐标,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部署,精准回应职工群众的迫切需求,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重点,以服务职工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以强化基层基础为关键,狠抓党的建设,着力实施“六大”工程,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为台州建设独具魅力“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职工素质技能显著提升;企业劳动关系更加和谐;工会基层基础建设明显增强;职工获得感不断增长;工会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会上,台州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台州市总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报告。

  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7月17日下午17点整,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闭幕会。台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施华兴主持会议。

  17点10分,会议审议通过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

  17点22分,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届市总工会主席陈祥荣讲话。

  陈祥荣表示,党的十九大、市五届二次党代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大力开创新时代台州工运事业新局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奋斗目标的实现,各项任务的落实,是靠干出来的。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落实市委和上级工会对工会工作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台州工运事业改革发展,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对党的事业和工会工作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不辜负期望和重托。

  17点35分,施华兴宣布:台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标签: 台州市 第五次 代表大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