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杜绝酒驾 三门交警的这个宣传方式亮了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斌 陈梦莹
【摘要】7月17日晚上,杨某和同学一起在三门健跳某酒店小聚,散场后走出酒店门口的一刹那,收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语音提醒,于是他就放弃了酒驾回家的念头,而选择打的回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斌 陈梦莹)7月17日晚上,杨某和同学一起在三门健跳某酒店小聚,散场后走出酒店门口的一刹那,收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语音提醒,于是他就放弃了酒驾回家的念头,而选择打的回家。

  三门交警这个做法“很赞”!

  近年来,“喝酒不开车”的观念成了很多驾驶员的口头禅,心里记得也是牢牢的!但是,凡事总有例外,一时之间忘记了的,抱有侥幸心理的还是偶有出现。怎么样才能给这些“意外”再装个提示器呢?三门交警大队健跳中队就请来了科技“新帮手”——红外线智能感应“语音警示器”。

  从今年4月开始,该中队在前期宣传的基础上,又自主创新宣传形式,选择辖区的餐饮、娱乐等场所作为试点,在这些场所的出入口安装智能红外线感应“语音警示器”,老百姓只要出入这些地方,就会收到警示提醒,有效地从源头上杜绝酒驾违法行为。

  “我们的这种宣传方式,好处就是没有上下班,不管你什么时候,只要有人出入这些地方,“语音警示器”就会主动发出提醒。”三门交警大队健跳中队中队长黄元有表示。目前,辖区所有KTV和大饭店全部安装了智能红外线感应“语音警示器”。

  黄元有表示:“这一设备的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交警的工作量,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中去。”

  某KTV收银员陈女士介绍,平时客人结账离开时,她也会提醒客人不要“酒驾”,但有时候难免会有疏漏,忘记提醒。自从安装了智能红外线感应“语音警示器”,只要客人一出门,警示器就会自动提示,像个日常监督员,方便而且效果又好。

  黄元有表示,通过三个多月的运行,该中队辖区内酒驾违法现象明显减少,“以前一晚上还能偶尔查到一两个,现在大家是经常性‘空手而归’,即使有个别虽然查到是喝了酒,也是没有达到酒驾标准,亡人交通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3.3%。”

标签: 酒驾 三门 宣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