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推动台州大发展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7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

  7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进一步紧密结合起来,在大学习中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大调研中谋势谋局谋新篇,在大抓落实中提气提劲提能力,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台州各项事业大发展。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始终,又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作为主载体、总抓手,贯穿到全年工作的始终。”在听取市领导们的发言后,陈奕君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极其深邃,内涵极其丰富,用意极其深刻。我们越学越能感受到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肯定,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对浙江干部的关心厚爱以及对浙江的深厚感情,越学越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奕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核心要学思想、铸忠诚。对台州的干部来说,要进一步领悟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真情关爱,满怀感情爱戴总书记,忠诚维护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按照总书记对台州提出的“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等期望和嘱托,勇于担当,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台州工作的方方面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键要悟内涵、强定力。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科学认识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结合台州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战略谋划;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正确方法论,特别是要运用好“优势论”“两点论”“系统论”,将其作为干事业、抓工作的一把“钥匙”,作为过河的“桥”和“船”;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丰富实践论,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要求,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拿出新招数、推出新举措,推动“八八战略”在台州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奕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本要见行动、显担当。要从问题入手,对照全省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提出的“六问”一个一个回答,对应“六变”一个一个落实,进一步打开思想“总开关”,把思想大解放推向深入;要从深处着力,围绕“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将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融入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工作中,进一步出实招、出新招;要从落实抓起,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当好大抓落实的表率者、担当有为的示范者,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到比学赶超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以大抓落实的实效实绩展现台州干部的实干担当。

  又讯

  7月18日下午,台州与中国航天十二院对接交流会举行。市委书记陈奕君,中国航天十二院院长薛惠锋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合作深化相关事宜开展商讨。副市长蒋冰风出席会议。

  中国航天十二院是中国航天系统工程的发源地,是航天知识产权中心和军民融合促进中心,拥有深厚的技术底蕴、雄厚的科研实力,近年来在建设高端智库、服务航天事业、推动军民融合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上个月,我市与中国航天十二院签订了中国(台州)航天产业发展论坛项目合同,并就加强战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接下来,双方将在共建航天军民融合产业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航天博览馆、太空体验馆,钱学森班(学校)等方面展开积极合作。

  陈奕君说,近年来,台州主动布局发展航空航天产业,推动台州航空航天产业无中生有、裂变扩张,成为台州制造的一张金名片。台州航空航天产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裂变式、跨越式发展,就必须借力发展、借梯登高,引进集聚优质资源,与更多的行业领军者携手同行。中国航天十二院在航天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军民融合上走在全国前列。我们希望和航天十二院紧密联手,把台州的制造业优势和航天十二院的技术优势嫁接在一起,打造央地合作、军民融合的样板。今天的交流会谈,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开端。希望双方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合力助推台州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全面推行“五心”“妈妈式”服务,为创新平台建设、合作项目落地以及航天十二院各类人才来台州创业创新创造良好的环境。

  薛惠锋对双方合作寄予厚望。他表示,中国航天十二院作为我国航天和国防科技的领跑者,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一流科研人才,并在军民融合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与台州的合作中,航天十二院将高举“钱学森”大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打好“钱学森”牌、院士牌、军民融合牌、星际体验牌,推动航天、国防等领域军民两用科研成果应用推广,实现成果转化和经济效益双突破。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议。

标签: 陈奕君 思想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