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2018年07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7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三十九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她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落实到台州工作的方方面面。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等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引领浙江一切工作的指针,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切感悟总书记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深情爱戴,永葆忠诚,并转化为奋进动力;要深切感悟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全省全国大局多做贡献;要深切感悟总书记对浙江持续深化“八八战略”的殷切嘱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中,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

  陈奕君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做好层层传达,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到实处;要深化学习研讨,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好头,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造浓宣传氛围,加强理论阐释工作,引导和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认识、加深理解。

  陈奕君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主要内容,在四个方面做好转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化为忠诚核心的政治自觉。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铭记于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长期以来对浙江、对台州的嘱托和要求,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在深学笃用中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二要保持战略定力,转化为“八八战略”再深化的主动实践。紧紧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主题,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三要强化争先意识,转化为勇当排头兵的奋进姿态。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进一步拉高标杆,比拼赶超,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体现台州担当、干出台州力度、刷新台州速度,争取更多工作在全省中争先进位、领跑快跑。四要突出善谋实干,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抓好台州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两大工作主战场,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启动年的工作。下半年工作开局之际,要掀起实干热潮,聚焦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打硬仗,全力以赴抓落实,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的成果。

  评论

  深刻理解深入实践

  “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2003年7月,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时,前瞻性地提出面向未来的发展战略,即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包括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大力推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块状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城乡协调发展优势,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进一步发挥浙江的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式发展,努力使海洋经济和欠发达地区的发展成为我省经济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环境优势,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法治建设、信用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发挥浙江的人文优势,积极推进科教兴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文化大省。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