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问诊把脉,药到病除!台州国企基层党建巡查“收官”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 东海先锋

  5月21日-23日,全市国企基层党建巡查整改“圆满收官”!

  推进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落实国企党建“二十条”以及今年各项重点任务

  推动全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

  5月21日-23日,市国资委党工委专门组织巡查小组,对市城投集团等5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和电信公司等6家中央省属在台国企党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集中巡查。

  巡查情况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各企业根据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均于6月底前整改到位,整个巡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精心组织,全面部署

  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党工委立即从各国有企业中抽调11名党务骨干,组成2支巡查小组。

  党工委分管领导召集全体巡查小组成员进行工作部署,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就整个巡查工作进行具体说明,详细讲解巡查清单和巡查要求,要求各小组合理分工,有序开展巡查工作。

  突击检查,到边到底

  一竿子插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巡查小组严格遵守“三个一律”要求↓↓↓

  不事先打招呼

  不提前定路线

  不要求作准备

  随机抽取各企业党委、党支部或党小组,以实地查看、个别访谈、查阅台帐等方式,上到集团党委、下至支部党员个人,聚焦班子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每月参加支部双重组织生活等14项内容,坚持严格标准和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为主,准确掌握各领域、各层面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整个巡查到边到底。

  问诊把脉,及时整改

  从巡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有些企业在支部台账管理、发展党员、党建+项目等方面都有自己的亮点和特色。

  经各小组汇总后,共梳理出在主题党日开展、党费收缴管理、党员档案建设等存在的五方面十类26个问题,同时也为每家企业开出党建工作“良方”——问题整改清单,定向下发至相应企业,要求各企业对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已发现或未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结合巡查情况反馈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一个月内完成整改落实,切实消灭党建薄弱环节,提高国企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帮带辅导,共同提升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等普遍问题,市国资委党工委于5月31日举办了全市国资系统党务操作实务培训会,邀请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三位专家为国企基层党务工作者进行授课。

  一方面指派系统内的党务专家到基层党建工作相对薄弱的企业,上门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补齐短板。

  另一方面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相对落后的企业党务工作人员到先进单位进行挂职学习,切实提升党务工作者水平。

标签: 国企 基层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