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哪里可赏荷?浙江最美赏荷地图请收好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浙江发布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眼下又是荷花盛放的季节。

  位于江南水乡的浙江,有着众多美丽的荷花塘,从西子湖畔,到老竹畲族镇,葱绿的荷叶,托出朵朵芙蓉,娇艳欲滴如同含羞的少女。

  炎炎夏日,小布带着你,跟着这份浙江赏荷地图,去将荷花最美的样子尽收眼底!

  杭州·西湖

  断桥荷区

  断桥荷区主打西湖红莲,该品种花色鲜红,是杭州西湖观赏荷花的主要品种之一,具有悠久历史。

  青帘坊荷区

  青帘坊荷区位于曲院风荷内,荷花品种主要为西湖红莲、玄武红莲。

  点上一杯茶,安静地欣赏清风拂过荷叶轻摇漫舞的身姿,是个不错的选择。

  小陈庄荷区

  位于西里湖西南角的小陈庄荷区,开着一种淡黄色的荷花——黄舞妃,花朵盛开时温婉柔媚,像一位翩翩起舞的妃子,别有一番风味。

  北山街荷区

  北山街荷区从北山街36号省庐南面湖岸线开始,一直向西延绵600米,这里的荷花主要为玄武湖红莲、建德红莲,种植集中、种类齐全,是摄影最佳地点之一。

  宁波宁海· 九顷塘

  九顷塘荷花早在南宋时期的《赤城记》中就有记载,历代文人也多有吟咏九顷塘荷花的诗篇。

  夏天时,塘内荷花盛开,朵大色艳,人们又称之为“荷花塘”。

  温州文成· 武阳村刘基故里

  这里是明朝开国功臣刘伯温的故里,村子四周环山,中间一方小盆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每年夏天,村口的荷花开得旺盛,如星星点缀碧天,像红云铺满水面,似白玉璀璨晶莹。

  温州泰顺· 交垟村

  泰顺罗阳镇交垟村有一座保存完好的曾氏土楼,这是典型的客家方形土楼,在浙江并不多见。

  土楼前还建有大片的荷花塘,粉色的荷花在荷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娇艳美丽,多少人停下脚步,只为一睹荷莲带露珠的芳泽。

  湖州南浔· 南浔古镇

  小莲庄是南浔五大名园之一,白云悠悠,林荫森森,庭院里的的花香弥漫,远远看去,犹如一幅优美的画卷。

  金华武义· 十里荷花

  武义县柳城畲族镇是我国三大名莲之一宣莲的原产地。畲族镇十里荷花景区植有1000多个荷花品种、5000多亩宣莲。

  色彩不一的荷花在微风中摇曳生姿,清香沁脾。

  衢州龙游· 天池村

  这里的栽莲历史已有上百年,每年6到8月,800多亩荷田里的荷花竞相绽放,一塘的绿云绵延,甚是美丽。

  盛开的红白莲花,仿佛要将小村淹没,而白墙黑瓦老屋,给荷塘镶上了素雅的滚边。

  台州仙居· 东鲍村

  东鲍村是连接神仙居景区南、北大门的必经之地,它背倚仙山,风景秀丽。

  刚一入园,映入眼帘的是满池的荷花,夏季阳光猛烈,但在这一大片绿色之间,却显得犹为清凉。

  丽水莲都· 老竹畲族镇

  处州白莲是国家地理保护产品,在莲都已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

  位于老竹畲族镇的白莲精品园,拥有近千亩的莲花,盛夏时节,白荷碧叶亭亭玉立,缕缕荷香沁人心脾。

  丽水缙云· 河阳古村落

  河阳古村现存民居1500多间,至今保留元代“一溪两坑、一街五巷”的布局。

  走过小巷,大片大片嫩绿的碧叶,一丛丛精美别致的荷花出现在眼前,尽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境界。

标签: 浙江 荷花 地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