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区CPI指数6月上涨2.1% 上半年上涨2.3%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裘晓洁
【摘要】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上半年,台州市区CPI指数总体保持小幅上涨态势。6月份,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上涨2.8%,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价格上涨3.9%。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裘晓洁)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获悉,上半年,台州市区CPI指数总体保持小幅上涨态势。6月份,台州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7%,非食品价格上涨2.8%,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价格上涨3.9%。

  上半年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3%。鲜活食品价格企稳,居住价格涨幅居首,服务价格领涨作用凸显。

  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同比六涨二跌,其中居住类价格上涨7.5%,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1.4%,衣着价格上涨0.9%,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8,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0.5%,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下降0.7%。

  鲜活食品价格企稳。上半年台州市区食品价格与去年同期持平。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上半年鲜菜价格上涨11.3%(去年同期鲜菜价格同比下降20.5%),相比一季度涨幅回落2.8个百分点;受人工成本和消费需求增长影响,在外餐饮价格同比上涨3.1%。猪肉价格自2017年2月以来进入下行通道,降幅不断扩大,上半年同比下降14.1%,降幅比一季度扩大2.2个百分点;水产品自禁渔期延长之后供应充足,价格虽继续上涨,但涨幅回落,上半年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一季度回落1.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4.0个百分点。

  居住价格涨幅居首。上半年,市区居住价格上涨7.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65个百分点,成为推动CPI上行的首要因素。受国际原油涨价拉动生产成本影响,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9.8%;受阶梯水价调整影响,民用自来水价格上涨4.9%;受住房供给侧改革和市区旧城改造的影响,私房房租和中介服务费分别上涨13.1%和11.9%。

  服务价格领涨作用凸显。受居民消费需求升级,政府深入推进教育、医疗领域价格改革,劳动力成本提升等因素影响,上半年,台州市区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4%。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逐步转变,家庭及个人服务、旅游娱乐等消费需求显著增加,家政服务、洗浴、快递价格分别上涨6.3%、4.5%和2.1%。旅行社收费和火车票价格分别上涨9.4%和6.4%。受部分医疗机构收费标准提高的影响,医疗服务价格上涨2.6%。

标签: 台州 CPI 指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