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刚刚,镇海中学台州分校签约!明年即启动招生
2018年07月16日 来源: 无限台州APP

  台州教育迎来新的春天,今天(7月16日)上午,镇海中学台州分校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台州市领导陈奕君、陈伟义、沈宛如、吴丽慧、徐林德,镇海区领导魏祖民、刘立群等共同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今次的协议就学校选址、规模、师资力量选派、工程建设进度等达成一致。镇中台州分校长远规模将达到60个班级,其中36个初中班,24个高中班,2019学年将先期启动6个初中班的招生。下一步将进行办学章程、管理制度等的制定,以及学校设立的审批等。镇海中学将重点负责师资招聘和培养,确保2019年秋季顺利开学。

  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常委、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讲话。

  他说,仪式背后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热切的期望,同时更是我们教育人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是镇海中学首次跨出宁波办分校,是镇中教育管理模式输出的里程碑,也将促进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发展。代表两地基础教育互帮互助互进的新的起点。我们将不断积累和完善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积极打造优质的师资团队,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宁波市镇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讲话。他说,今年4月上旬,镇海台州两地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创办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就是框架协议中重要的一项内容。

  今天的签约,标志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建设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这项工作:好经验,要共享;好师资,要公用;好的平台,共同爱护。

  副市长吴丽慧主持签约仪式并讲话。她说,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资源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依托实力雄厚的镇海中学,注入“镇海中学”品牌,引入镇海中学先进教育理念、办学经验及管理团队,通过三至五年努力,镇海中学台州分校将办成省内一流、台州领先的优质学校,让台州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接下来,要继续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分校2019年秋季开学招生,2020年新校园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宁波市镇海中学、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约。

  镇海中学

  浙江省镇海中学(Zhejiang Zhenhai High School)在1978年成为浙江省十三所重点中学之一,1981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办好的十八所重点中学之一,1995年被评为第一所“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2014年被授予“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称号。

  学校2005年以来连续四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率先成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学校、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可推荐人数均位列浙江省第一,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发布的“中国大陆重点高中50强榜单”中,学校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中学入选。

  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共有14位同学荣膺浙江省高考第一名,文理科前100名人数和每年考入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的学生数均处于省内领先位置。

标签: 分校 签约 启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