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上张乡干部苦口婆心动员危房村民转移
2018年07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杨诗婷
【摘要】“谢谢村乡干部,如果昨晚不听你们的话及时转移,房屋倒塌了人也有生命危险了。”7月11日上午,仙居县上张乡滕庄村62岁的村民朱慧燕,拉着乡干部 的手激动地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杨诗婷)“谢谢村乡干部,如果昨晚不听你们的话及时转移,房屋倒塌了人也有生命危险了。”7月11日上午,仙居县上张乡滕庄村62岁的村民朱慧燕,拉着乡干部 的手激动地说。

  昨天下午,面对台风险情,仙居县上张乡党委政府又一次紧急行动,乡干部包村到户,和村干部一起动员危房村民的转移。滕庄村朱寿弟、朱慧燕家的二层石头砖木结构房屋,建于八十年代初,历经风吹雨打,局部破损严重属于危房。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雄伟、驻村干部马奕、胡飞、村支书滕新华、村主任滕三火、村监会主任滕金海等一起上门做转移工作,怀着侥幸心理的主人不愿转移,后来乡村干部又一次来到家里动员,主人口头答应但仍不肯行动。晚上6时10分,乡村二级干部穿着衣披、脚穿高统水鞋,顾不上吃晚饭,又再次上门做苦口婆心的思想工作,分析利弊关系,经过三番五次的动员,主人才勉强同意撤离,6时45分,一家三口被安全转移到了村里的安置点。

  为了防止被转移人员偷偷回流返家,当晚11时,乡党委书记俞友富、乡长郑芳欣等带队来到该村,看望被转移的村民,并再三嘱咐转移人员绝不能擅自回家,以确保村民们的生命安全。

  7月11时凌晨4时20分许,老朱家的危房挡不住风雨交加的袭击,一侧的木结构墙体轰然倒塌,一半的屋顶也随之倒下,主塌区刚巧在二楼18岁女儿眠床的位置,下面又是其大人的床位,看到这场景,主人吓着了,回过神来后向昨晚动员他们一家撤离的乡村干部,说了以上一段感谢的话。

标签: 上张 干部 苦口婆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