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暑期 一批台湾90后将活跃在路桥各家银行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张丹萍
【摘要】7月的台州热情似火,正如一群朝气蓬勃、活力迸发的年轻人一般。在这样的季节里,7月8日,路桥迎来了43名台湾大学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张丹萍)7月的台州热情似火,正如一群朝气蓬勃、活力迸发的年轻人一般。

  在这样的季节里,7月8日,路桥迎来了43名台湾大学生。

  他们分别来自台湾淡江大学、中兴大学、东海大学、静宜大学和铭传大学。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们将被分配到路桥三家金融机构参加暑期实习,体验普惠金融特色和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辉煌的建设成果。

  路桥自古商贸发达,素有“百路千桥万家市”的美誉。

  台州银行、浙江泰隆银行、路桥农村商业银行是路桥金融系统的典范,是台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国家级创新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海峡两岸小微金融合作创新实验区”。

  台州银行简单、快捷的社区化金融服务,泰隆银行的“三三制”建设,路桥农村商业银行“一公里金融服务圈”等都是路桥区小微金融服务改革的创新手段。本届暑期实习活动,银行将采取“师徒制”,一对一带学生了解银行文化,学习银行业务,提升专业技能,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2014年以来,共有来自台湾7所大学的154名学生来路桥交流学习。

  台湾大学生到台州开展暑期实习活动,是推动两岸金融交流、人才培养的良好传统,也是新时代开放发展的实际举措。

  台湾东海大学陈韵竹同学说:“在一个月的实习生涯中,我们将努力学习银行的各项工作流程和内容,不断克服业务上遇到的困难,并感受两岸金融的差异,把优秀的浙江文化和发展经验传承和分享给台湾的其他同学。”

标签: 暑期 台湾 银行 实习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