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司机倒车坠河 三名新临海人接力跳水营救
2018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於蒙蒙
【摘要】“全靠他们见义勇为,救了我儿子一命。”7月5日下午,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村民韩华昌说起3位年轻陌生人救起落水儿子的事迹,感动不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於蒙蒙)“全靠他们见义勇为,救了我儿子一命。”7月5日下午,临海市大洋街道前江村村民韩华昌说起3位年轻陌生人救起落水儿子的事迹,感动不已。

  现场监控画面显示,7月4日下午1时52分34秒,27岁的小韩从临海大洋街道前江村开往市区时,误将前进档挂成倒退档,轿车在斜坡中快速倒溜到邵家渡港的前江河,并被大水冲到河中央。

  见状,租住在该村的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30岁青年马绍林,冲刺近30米,连手机也没放,衣裤也没脱,一个猛子扎进河里,奋力游向河中央。此时,有村民从家里拿来汽车内胎抛向河里。

  1时53分15秒,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白沙镇牛塘村35岁青年岑文高,也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正在家里午休的30岁岑文科,听到妻子呼喊,也立即起床冲向河中。

  此时,刚从车里钻出来的小韩,由于不会游泳,惊吓之下抱住了第一个来到身边的马绍林不放。马绍林努力摆脱小韩后,明显感到体力不支。刚好此时岑文高赶到,将汽车内胎推给落水者,但小韩没有接住。监控画面清晰地显现,此时的小韩,在水里一沉一浮,只有右手在拼命地摆动,已看不见头部。危急关头,岑文科游了过来,和马绍林、岑文高一起,奋力将小韩推到近30米远的河岸。

  “救上来了,救上来了。”河岸的村民们欣喜若狂,惊心动魄的2分48秒水中营救,使身高1.75米、体重150斤的落水者转危为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0年前,岑文科在老家时还救过一名掉入池塘的男孩。

  村党支部书记章仁方介绍,这条河的中间最深处有七八米,河道内高低不平,因连日暴雨,河水上涨,水流湍急,暗流涌动漩涡多,从监控画面来看,如果最迟几秒钟抢救,后果将不堪设想。

标签: 坠河 营救 接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