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的台州市客运南站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2018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蒙
【摘要】公路客运是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为了让乘客坐车更加方便,台州市又一个新的综合客运枢纽——经过四年建设而成的市客运南站,将于近期择日投入使用。近日,笔者来到令市民期待已久,位于路桥区财富大道299号的市客运南站,只见一座新地标性建筑轮廓清晰、气势雄伟,在蔚蓝的天幕映衬下,颇具风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蒙)公路客运是日常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之一。为了让乘客坐车更加方便,台州市又一个新的综合客运枢纽——经过四年建设而成的市客运南站,将于近期择日投入使用。近日,笔者来到令市民期待已久,位于路桥区财富大道299号的市客运南站,只见一座新地标性建筑轮廓清晰、气势雄伟,在蔚蓝的天幕映衬下,颇具风范。

  现场,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各项清洁和扫尾工作。该站迁建办周经理带笔者开启一场客运中心参观体验之旅。

  作为新一代现代化的交通运输枢纽工程,市新客运南站拥有17层办公高楼、一次侯车楼、二次侯车楼、物流站房、中巴站房、修理厂等建筑物;总用地面积968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37783平方米,其中地下两层的汽车车库面积为75326平方米。

  城区原市客运南站位于西路桥大道299号,接送过亲朋好友的市民想必都遇到过停车难的问题。如今,市新客运南站地下车库分为两层,共有1473个车位,可以有效解决停车难题。

  售票厅、服务中心、候车厅、换乘区……走进新的市客运南站的大厅,一个个功能区块划分清晰。笔者首先来到售票大厅,大厅整洁宽敞,光线充足,5个自助售票口和11个人工窗口“一字排开”。乘客可在售票大厅或者在自助机上办理相关业务后,沿着通道穿过服务中心,来到旅客第一候车厅,还没到上车时间的乘客可以坐在这里稍事休息。

  “如果乘车时间快到了,往前走就进入安检通道入口,过了安检通道,就是第二候车厅,如果车还没到站,可以在第二候车厅等待排队上车”。据周经理介绍,新的市客运南站将启用安检通道人脸自动识别系统等。

  除了长途客运外,在安检通道入口处,周经理带笔者参观了科技感满满的信息指挥中心,“整个面积大约150平方米,设有18块LCD拼接屏,在这里集合了全区域范围内消防监控,车辆GPS监控定位,全区域范围内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控,语音播报,应急指挥调度等功能。”

  走出信息指挥中心,笔者在长长的换乘区走廊看到,这里还有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功能分类。“不同的交通工具在这里整合,乘客在乘坐长途车下车后,可轻松实现一站式室内换乘。”周经理补充道。

  据悉,新的市客运南站还配有行包快捷中心、加油站、车辆维修厂等辅助设施……这些基础设施的增加和完善都将使得车站的功能更加齐全。

  在车站一次侯车厅和二次侯车厅的楼上,1万多平方米空间区域正在对外招商,往后,这里将成为集客运、商贸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

标签: 台州市 客运 南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