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下半年7号台风先来打头阵 “派比安”上线或将横扫东海
2018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摘要】从中国气象局7月新闻发布会上得知,7月还将进入台风频发季。这不,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就率先来抢C位了。“派比安”名字意义来源于泰国,意为“雨神”。正如其名字意义,“派比安”来势汹汹。6月29日才生成,今天(7月1日)晚上就要进入东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时光匆匆,2018年正式进入了下半年了。在6月的尾巴上,台州的天气舞台并不平静。最后几天,竟然出现了强雷暴、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尤其是在6月29日的那场大雨,椒江三甲、集聚区,路桥金清、蓬街,温岭滨海出现直径1~3厘米的冰雹,路桥蓬街镇和金清镇部分农场内多片大棚倒塌,初步估计有100多亩,直接经济损失30万元左右。

  此外,椒江的部分农田水稻出现大面积倒伏,农田低洼区积水严重。不过,这令人措手不及的雨水也令高温暂时止步了。再也不怕刘海热成条形码了。

  以为进入7月份,就能风平浪静了吗?那就太天真啦。新一周的工作日期间,35℃+以上的高温出现几率极少,而且雨日偏多。

  从中国气象局7月新闻发布会上得知,7月还将进入台风频发季。

  这不,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就率先来抢C位了。“派比安”名字意义来源于泰国,意为“雨神”。正如其名字意义,“派比安”来势汹汹。6月29日才生成,今天(7月1日)晚上就要进入东海。

  第7号台风“派比安”(热带风暴级)的中心6月30日23时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5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预计, “派比安”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7月1日晚上进入东海东部海域,然后向朝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日夜间至3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而后变性为温带气旋。

  这么看,“派比安”并不会直接登陆我国,但是,以为它对我们没影响,就太小瞧这个刚出生才两天的宝宝,它哭起来,方圆400公里内都难以清静。

  根据中央气象台大风预报,受“派比安”影响,6月30日20时至7月1日20时,台湾以东洋面、东海东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

  风力到底有多大,就是会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预估有两三层楼这么高,小伙伴这期间就不要去海边浪啦。国家海洋预报台也已经继续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过往船只一定要注意!

标签: 派比安 7号 台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