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安全生产月” 这家企业举办百场活动 近2000人参与
2018年06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凌阳 编辑 张丹萍
【摘要】近日,中石化公司玉环应东油库联合玉环港航分局、海事处、市安监局和台州市港航管理局等数家单位,共同举办了2018年玉环市港口危货企业消防应急演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凌阳) 近日,中石化公司玉环应东油库联合玉环港航分局、海事处、市安监局和台州市港航管理局等数家单位,共同举办了2018年玉环市港口危货企业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分油罐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和接卸油码头火灾事故现场应急处置两个科目。演练现场模拟应东油库一个油库罐起火和接卸油码头起火,设置了火情发现、报警、现场警戒、人员及车辆疏散、扑救、伤员救治、紧急救援等场景。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这是中石化台州石油分公司在“安全生产月”开展的主题活动之一。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对于石油化工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更是重中之重。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中石化台州石油分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大类:一是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公司负责人以HSSE体系建设、“两个示范”创建和岗位风险防控为主题开展专题宣讲,重点谈安全形势、安全发展理念和任务要求、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安全风险识别管控措施等,并把承包商纳入宣讲范围;二是安全文化宣贯活动,组织全员参与安全知识考试,观看《生死之间》、《隐患直击》等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并通过LED、展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应急演练活动,各油库、加油站、施工工地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特点,及时修订完善现场处置方案,针对性地开展火灾、防汛、防台等专项演练。

  6月份以来,该公司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主线,共开展领导班子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场次3次,覆盖人数210人;应急演练195次,参与人数达1176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场次209次,受教育人数达1248人,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识别管控,提高安全管理对基层的穿透力,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

标签: 生产 活动 演练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