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6月26日上午,台州市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坚决态度、更迅速行动、更有力措施,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为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6月26日上午,台州市召开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更坚决态度、更迅速行动、更有力措施,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打通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为台州“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效支撑。副市长张加波参加会议。

  张晓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提出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农村公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动脉”,是补齐交通短板的“先手棋”,是实现美丽台州的“助推器”。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全力实现农村公路进村入户,全面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每个村民享受到“四好农村路”带来的便利,真正做到“小康路上,绝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农村交通而掉队”。

  张晓强强调,各地要坚持“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理念,围绕“联城、联乡、联村、联景、联心,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的“五联五更”目标,突出普惠性、全覆盖、引领性、高水平和台州特色,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我市“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好通自然村公路和断头路、等外路和低等级路、通乡镇和景区公路三类项目,全面完善路面技术状况、公路排水设施和安全防护工程,打造品质工程、阳光工程和绿色工程,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镇、示范村。要科学谋划推进,在总体谋划上坚持“四好”目标,在设计理念上对标先进地区,在统筹方法上紧盯薄弱短板,在建设标准上符合检验要求、规范要求和群众要求,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顺利推进。要抓住关键环节,着眼于“建、管、护、运”,做到建设求实、管理从严、养护创新、运营推优,提高农村公路服务质量水平。要凝聚工作合力,对照项目清单,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责任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资金保障和考核督查,抓好示范带动,全力抓好落实,以更强合力保障“四好农村路”建设。

  会上,三门县、温岭市、市交通运输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台州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建设 农村 公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