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打造国际化湾区城市
2018年06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6月26日下午,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向开放前沿和先进地区学习,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6月26日下午,全市对外开放大会召开。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立足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外开放重要思想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勇立潮头,向开放前沿和先进地区学习,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陈奕君指出,全面扩大开放,既要牢牢把握“八八战略”蕴含的优势论,增强开放发展的“台州自信”;也要“跳出台州看台州”,清醒认识与先进城市的差距和不足。台州处在全国全省对外开放的前沿,外向型经济发达,具有扩大开放的良好区位条件和独特优势。但对标深圳、佛山、泉州等城市,我们在开放发展上还有很大差距。如果不加快补齐短板,放大格局,提升层次,就有可能在开放发展中被先进地区甩开。全市上下要有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开放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牢牢把握新一轮开放机遇,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大会明确了台州高水平开放发展的目标定位——近期打造“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远期打造国际化湾区城市。陈奕君强调,要把握四方面工作导向,要放眼量,以解放思想开路,学习先进,对标一流,全力提升开放发展的眼界、理念、格局、手笔,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要多维度,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不断增创开放新优势;要提能级,在打造对外开放的大港口、大通道、大平台、大企业、大项目、大环境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整体水平;要优生态,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的市场环境,使台州成为一座拥抱世界、拥抱开放的城市。

  陈奕君强调,台州新一轮对外开放,重点要在五个方面突破。要主动融入宁波都市圈,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国际合作空间,以台州为圆心,构建多圈层的开放版图。要厚植外贸竞争优势,扩大对外投资规模,提升招商引资水平,着力推动外贸外经外资朝着高规格、高能级、高质量的方向稳步迈进,做优开放型经济。要构建开放战略通道,打造高端产业园区,嫁接贸易便利政策,高水平推进台州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系统化的湾区平台。要推动人才、金融、服务、文化等全方位的对外交流,促进人才国际化、人文交流国际化、金融服务国际化和公共服务国际化,整合全球化的要素资源。要涵养包容开放的城市气度,优化服务环境,完善政策体系,形成多级联动的工作格局,营造无障碍的开放生态。

  张晓强强调,要以“一带一路”统领新一轮对外开放工作,坚定不移地突出开放强市导向,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内外统筹,对内开放要全面融入宁波都市圈、深度接轨大上海,对外开放要切实打好外贸、外资、外经、外服、外事“五外联动”组合拳;要推动互联互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海港、陆港、空港、信息港四大通道,完善制度供给,增强体制机制竞争力;要加快平台建设,推进台州综合保税区这一公共性平台建设,支持各大产业类平台做大做强;要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大通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强化工作保障,细化责任落实,加大政策扶持,合力开创我市对外开放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对外开放四个“十强”单位名单,路桥区、温岭市泽国镇、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杰克股份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会后,市委市政府将出台《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打出外贸、外资、外经、海外并购等系列组合拳,加快推动我市构建高水平开放新格局。

标签: 陈奕君 高水平 湾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