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 助力扶贫攻坚深化区域协作
2018年06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5日下午,台州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暨深化南北协作工程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这一光荣而艰巨的政治责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区域合作共进、协同发展,努力向党中央、向省委、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会议。元茂荣、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和深化南北协作工程,这是中央、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必须强化担当,抓紧抓好;这是共建全面小康的连心工程,必须结好对子,倾力帮扶;这是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必须双向互动,合作共进。近年来,全市上下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合作)和南北协作,走出了一条项目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荣的协作之路。新形势下,我们更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倾注感情、投入精力,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全力推进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南北协作。

  针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陈奕君强调,要强化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具体要深化结对关系,按照“携手奔小康”行动要求,与结对县建立紧密型合作机制;要加大资金帮扶,确保财政帮扶资金落实到位,加大资金和项目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倾斜的力度;要深化产业合作,引导台州企业和台州商人赴对口地区投资兴业,加强绿色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旅游开发等方面合作;要加强智力扶贫,继续互派干部,选派专业技术人才到对口地区挂职,积极为对口地区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和专业技术人才;要深化劳务协作,建立输出地与输入地劳务对接机制,实施劳务定向招聘。

  针对深化南北协作工程,陈奕君强调,要顺应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进一步结合“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打通要素双向流动的通道,推动山区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全市域协同发展水平,打造南北协作升级版。要聚焦项目抓落地,围绕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做强高效生态农业和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推进结对双方开展项目对接;要聚焦平台抓共建,探索建立我市结对县飞地经济模式,抓紧规划建设省级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继续加强现有南北协作基地建设;要聚焦产业抓转型,加快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提升特色生态工业,推进现代农业园区、特色农业强镇建设,推动农旅结合,发展美丽经济;要聚焦民生抓供给,深入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和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高质量建设一批社会事业和民生合作项目。

  陈奕君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和南北协作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广、牵涉单位多,必须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协调推进。市级要加强统筹力度,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县(市、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真重视、真协作、真互动、真落实。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合办、椒江区、温岭市、三门县、台州市援川工作组、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指挥部作交流发言,天台县—路桥区、仙居县—玉环市、三门县—温岭市分别签署《深化南北协作协议书》。

标签: 陈奕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