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厉害了!台州18岁女孩拿下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冠军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近日,2018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在大连将军石港落下帷幕,台州小将王可欣斩获了一枚金牌。

  此次大赛中,浙江队共斩获了三枚金牌。温在鼎获得男子470级场地赛第一,王可欣、肖海伦代表解放军获得女子470场地赛第一,王坚雄获得激光4.7级公开组场地赛第一。

  台州帆船界追风小精灵

  今年18岁,来自椒江的王可欣是从椒江少体校选拔到省队的运动员。2012年加入大陈帆船队,在浙江省首届帆船帆板锦标赛中就曾获得2枚金牌。

  如今,站上最高领奖台的王可欣起初可是连下海训练都不敢走远,生怕帆船、帆板被风浪打翻。在队友们开导、帮带下,她逐步克服心理、体力等因素影响,训练成绩直线上升,在全队还屡破纪录,经常给队友们示范动作要领,被大家戏称为追风“小精灵”。

  一场比赛结束了,马上要面对的就是下一个挑战,目前,王可欣正参加在芬兰举行的世界军人帆船比赛。对于这个18岁的小姑娘来说,这次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路还很漫长。

  提及未来的目标,王可欣早已下定了决心: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希望能克服体能训练上的困难(跑步),继续努力加油,早点加入国家队,为自己的选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而父母作为她坚强的后盾与温暖的港湾,总是在后面默默支持着女儿:“我们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了,就问心无愧了。希望女儿以后乘风破浪,继续加油。”

  荣誉满满的大陈帆船帆板队

  从被选拔到椒江少体校以后,王可欣就一直跟着梅志浩在大陈岛海域训练。不管风吹日晒都坚持训练,几年下来成绩稳步提升。因成绩突出,最后被选拔到省队训练,才有了如今出色的成绩。

  作为她的启蒙教练,梅志浩见证了王可欣夺冠的全部过程,“王可欣的特点是作风顽强,敢于拼搏,多次在全国大赛获得金牌,很不容易。”

  梅志浩可以说是金牌教练,他带出来的魏梦喜在全国大赛上屡获金牌,王可欣是他带出的第二批学生。在大陈帆船帆板队的荣誉室里,教练梅志浩指着一面面锦旗、一张张奖状说:

  大陈帆船帆板队自1982年组建以来,一茬茬队员都为集体荣誉而战,先后有20余人次获得全运会、全国锦标赛等冠军。

  国内青少年帆船顶级赛事

  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一类的比赛项目,也是目前国内青少年帆船项目最高规格的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参赛选手均为18岁以下。

  该比赛是各省市向成人队伍乃至国家队输送优秀帆船人才的平台,也是青年帆船选手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等国际大赛的重要练兵。本次赛事共有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和地方俱乐部的近百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角逐。

  中国帆船的未来之星

  加油吧,少年们!

标签: 台州 冠军 全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