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出院手续病房里办 台州发出全国首张出院电子票据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6月19日,端午小长假刚刚结束,台州市中心医院人流密集,各个窗口都排起长长的队伍。上午10时,来自临海的金辉来到产科护士站,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护士长拿出一个二维码,他用手机扫了扫,不到两分钟,一张出院电子票据就生成在了他的手机里,出院手续全部办理完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6月19日,端午小长假刚刚结束,台州市中心医院人流密集,各个窗口都排起长长的队伍。上午10时,来自临海的金辉来到产科护士站,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护士长拿出一个二维码,他用手机扫了扫,不到两分钟,一张出院电子票据就生成在了他的手机里,出院手续全部办理完了。

  这是全国第一张出院电子票据,是台州市中心医院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的创新举措,打通了出院一站式服务最后一环。得益于这项惠民举措,金辉和妻子李凤妹不需要花上半天时间来忙于排队和东奔西跑。“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拿到发票,很快很方便。”金辉说。

  台州市是全国出院电子票据信息系统的试点,而台州市中心医院是全国第一家发出出院电子票据的医院。这张出院电子票据具备纸质票据的同等效力,相比传统的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在携带、保存、使用上具有明显优势,并且可以按需打印成纸质票据。

  台州市中心医院在推进“最多跑一次”,进行出入院一站式服务创新改革方面,力度大、效果好。“以往患者出院需要到住院服务中心去办理手续,医院每天办理出入院手续的人非常多,患者有时还会需要楼上楼下来回跑。”台州市中心医院产科副护士长张征说,“现在所有出院手续在病房护士即可完成,节省了很多时间,以往的半个小时甚至更长现在缩短到了五分钟以内。”

  近年来,台州市中心医院把“妈妈式”服务理念贯穿“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推行“健康一卡通”等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就诊流程,简化就诊手续,提升患者就诊体验。该院通过门诊就诊流程改善,把来院患者的门诊平均就诊时间从原先的170分钟减少到79分钟。同时,该院还在推行门诊辅助检查集中预约服务,就诊患者需要进行多个检查项目的,到医院的辅助检查集中预约窗口,一次性即可预约所有辅助检查项目,完全改变病人一个检查科室一个检查科室跑过去的窘境。

标签: 出院 手续 全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