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惊悚!巨额高利贷缠身 黄岩模具老板竟劫持9岁男孩
2018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被巨额高利贷缠身,模具厂老板铤而走险打起了抢劫的主意,开路虎车的母子俩成了他的“猎物”。

  小学生被劫持,市民合力抓劫匪

  “救命啊!抓小孩啦!”今年1月26日17时许,黄岩北城街道一所小学门口,一辆路虎车旁传来急切的呼救声,惊动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

  求救的是一个女人,姓洪,也是路虎车车主。她9岁的儿子小毅(化名),正被歹徒劫持。

  险情就发生在路虎车后座上,一名男子掐着小毅的脖子,面目狰狞。众人合力救出了被挟持的小毅,将男子围堵在了车内,令他无处可逃。男子为了脱身,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和汽油,引燃了车内物品。直到车内冒出火光,围堵的群众不得不散开,男子才打开车门逃了出来。代价则是,他的头部、脸部和双手都被烧伤了。然而,他依然没有得逞,没跑几步又被热心群众追上了,压倒在地上,当场就擒。警方赶到后,将男子抓获归案。男子烧伤严重,被民警送往医院救治。

  被债主逼债,铤而走险

  男子姓叶,黄岩人,32岁。叶某交代,他是一家模具厂的老板。去年上半年,工厂一时资金短缺,他就去借了高利贷,高额的利息让他无力偿还,债主成天逼着追债,对他进行各种威胁,于是,叶某铤而走险想到了抢劫。1月26日,正是还款的最后期限,叶某决定动手了。他带上了汽油和水果刀,想用来吓唬人。当他来到小学门口,开路虎车的洪女士被他认定为“有钱人”。于是,叶某守在旁边,趁洪女士的儿子放学上车之际,尾随其后进入车内。“赶快开车,不然掐死他!”叶某在后座按住小毅,要挟洪女士开车,企图到偏僻处实施抢劫。叶某以为,洪女士会惊慌失措,然后乖乖就范。没想到,洪女士冲下车打开后排车门,用手去掰叶某的手,将儿子拼命往外拉,同时高声呼救。

  叶某懵了,原本,他想开口要50万元,解自己的燃眉之急,还能振兴自己的模具厂。可是,话还没说出口,他的计划就失败了。更令他没想到的是,原本用来吓唬人的汽油,用在了自己身上。涉案的路虎车被当场烧毁,后经价格认定,该车价值32万元。近日,黄岩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抢劫、放火案,一审判决被告人叶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罚金3000元;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3000元。

标签: 高利贷 老板 模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