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三门:“清改整提”激活低效企业
2018年06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眼下,“亩均论英雄”改革正成为地方经济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三门也不例外。近期,该县积极开展低效企业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至目前,共排摸出低效企业119家,已关停81家,整治提升38家。

  为进一步引导工业企业树立“亩均论英雄”的发展理念,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快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三门县明确各单位工作分工和职责任务,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园区)的主体作用,对亩均税收万元以下(海游街道排摸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企业和高能耗企业的实际土地使用面积、入库税收、用电量等进行排摸核实,全面掌握低效企业数量、区域分布、从业人员结构和数量等情况。

  “我们在精准排摸的基础上分类施策,该关停的关停,该提升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通过嫁接招商、创新驱动,促进腾笼换鸟,按下转型升级快捷键。”三门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清理淘汰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整合入园一批、换鸟提质一批”原则,对119家低效企业实行分类整治,关停了81家,整治提升的38家中,企业扩大产能或技改投入的9家,企业出租厂房引进新企业的26家,企业补税的3家。

  三门泰力标准件厂以生产铆钉为主,属于低效企业。通过整治,该厂引进新型设备,现已投产。同样属于低效企业的三门万响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已着手引进宁波新锦成纸品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洽谈中。三门中泰工艺品有限公司则正在实行“腾笼换鸟”,将厂房出租给浙江东凯泵业科技有限公司,承诺亩产税收达到6万元。

  同时,该县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力度,不断开展新产品设计和新技术攻关。1-5月份,三门县东部战区(经济开发区、海润街道、沙柳街道、蛇蟠乡)共完成技改投入2.5亿元,申请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3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产值3000万元。

  在整治的同时,该县积极谋划小微园区建设,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入园。其中,海游街道正在加快奋飞机电小微园建设,制定入园标准,引导部分企业入园规范发展。

  接下来,该县将统筹产业、科技、金融、财税、土地、能源、环保等政策,制定出台差别化水价、电价、用地政策、用能政策、排污政策、信贷政策和土地使用税政策,坚持正面激励为主、反向倒逼为辅的政策措施,形成精准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此外,开展低效企业改造提升“135”专项行动,对亩均税收1万元以下、3万元以下、5万元以下的低效企业,争取在1年内、3年内、5年内,采取追加投资、分割转让、收购储备、“退二进三”等方式实现基本出清。

标签: 提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